糖尿病平时多吃鱼都有什么好处

会员184551091 26岁 已回复
我是糖尿病患者,医生让我平时多吃鱼来养,想知道吃鱼有哪些好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糖尿病吃鱼是有很多好处的,吃鱼可以有效增强饱腹感,加强胰岛素敏感性,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同时还可以提供其它重要营养素,比如维生素B12、硒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与平时吃很多糖没有直接关系。
现有研究表明,部分二型糖尿病患者长期高糖饮食导致胰岛细胞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升高发生糖尿病,但二型糖尿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除这些因素外,还有遗传环境因素、肥胖症、长期静坐、少运动等几个因素除了二型糖尿病,还有像一型糖尿病这样的患者。主要是自身抗体的存在导致胰岛细胞损伤,胰岛功能不全导致糖尿病发生。另外,一些特殊的糖尿病主要与基因损伤和突变相关,以及胰腺炎导致胰岛细胞功能受损,血糖升高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吃海参有很多好处,包括以下几点:
1、海参进入人体后可以补血,净化血液,对于糖尿病人可以改善器官功能。
2、海参所含的能量是多糖,能降低体内血液粘度,特别是抑制血管老化。
3、海参所含的营养物质可以激活胰岛细胞,很好的控制血糖。
4、海参含有一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补充蛋白质大有好处。
5、海参含硒较多,可改善胰岛功能,预防糖尿病相关并发症,有一定疗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是燕麦营养价值高,是谷物中最富有营养价值的,可与牛奶的营养价值媲美甚至更好;二是燕麦中富含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吃后饱腹感极强,可令糖尿病人少挨饿;三是燕麦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阻碍葡萄糖的吸收,所以餐后血糖升高值不明显,很好地防止了糖尿病人血糖在餐后急剧升高的风险;四是长期坚持吃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多食含纤维素的燕麦食品,可增强胃肠道分泌功能,稀释大肠中的致癌物质,连同杂物一同排除体外,有利于健康,燕麦麸皮纤维可有效地预防和缓解结肠癌、直肠癌。另外燕麦是属于粗粮,不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营养比较丰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茱萸一般可以治疗糖尿病。
山茱萸能起到消炎抗菌的作用,还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所以对糖尿病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可能是由肥胖或经常不活动引起的,也可能是由遗传引起的。通常会引起多饮、多尿或体重减轻。可以用降糖药治疗。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尤其是少吃甜食,以免加重病情。山茱萸滋补肝肾,收敛固涩,固精缩尿,止带止汗,此外还生津止渴。如果血糖比较高,可以用一些山茱萸,多吃粗粮,少吃面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会逐渐的减少体内的脂肪,增加肌肉的含量,脂肪增多,容易引起血糖升高,而肌肉增多,是帮助身体消耗血糖的。长期运动也有减压的作用,就是减少压力,而且运动还会改善睡眠,对糖尿病的整体控制以及并发症的预防都是有好处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