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后怎么打胰岛素

会员184551076 47岁 已回复
我家这儿的夏天很热,一到夏天我就想吃西瓜,但是由于自己患有糖尿病,每次吃完都要打胰岛素,糖尿病患者吃完水果后要怎么打胰岛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吃普通食物(中等升糖水平),血糖高峰大概出现在餐后1-1.5小时,可是如果吃像月饼、甜点这样的高升糖食物,峰值就会提前出现(在餐后1个小时之内)。餐时大剂量用的速效胰岛素起效时间一般5-15分钟,峰值时间大概在60-90分钟,对中升糖食物理论上没问题,因为两个峰值基本重叠。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选择在两顿饭之间进食,如果饿了,也可以在运动后补充卡路里和营养。一般可以选择在早上10点半到下午3:30,或者睡觉之前一个小时,最好不要在吃饭之前和饭后马上进食,以免一次吃太多的糖分,造成餐后血糖升高,增加胰腺的负担。
根据个人的体质,每种水果对血糖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家里有血糖仪的病人可以在食用前和食用后两个小时测血糖,这样有助于判断是否可以食用这种水果,是否食用过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可食用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这类水果有苹果、橙子、柠檬、李子、杏子、柚子、樱桃等等。
吃水果需要注意吃水果的量,一天不要吃太多,最大也别超过一斤,吃水果注意分餐,比如吃一个苹果不要一次都吃了,可以分成两次,上午吃半个,下午吃半个,减少吃水果对血糖的影响,另外可以结合运动,比如做一些体力运动以后奖励自己吃个水果或者吃水果以后进行一些活动来消耗这些糖分,减少进食水果以后对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岛素注射治疗是不会有成瘾性的,因为胰岛素本身也是人体分泌的激素之一,具有调节人体血糖水平的作用。胰岛素注射通常是皮下注射,本身也是不会刺激到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成瘾性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能否服用胰岛素取决于糖尿病类型,包括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类型的糖尿病。
第一型糖尿病由于细胞功能下降或完全丧失,必须用胰岛素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也要接受胰岛素治疗。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一些是特殊类型的糖尿病患者。大部分2型糖尿病和特殊糖尿病患者不需要接受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的早期胰岛功能,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有时会有体重超标或没有口服药物(如肥胖、肝功能和肾功能下降)的禁忌症。另外,不是紧急应激状态,口服药物可以满足低血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服用胰岛素,部分患者可以停药。
对于超重或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当因高血糖需要注射胰岛素时,如果患者及时纠正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酮症,且胰岛功能部分恢复,则可停止注射胰岛素。胰岛素不具有成瘾性,也不存在胰岛素打上后就不能停止的情况。但如果患者有长期病史或者是1型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差,胰岛素分泌不足,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可以用胰岛素治疗。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导致血糖升高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对于二型糖尿病来说,胰岛功能可能比1型糖尿病保持得更好,因此可以早期使用口服药物。如果血糖随病情发展和病程逐渐升高,口服药物无效,可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另外,对于胰岛素的应用,建议及时去医院体检。确诊后,专业医生会对胰岛素的种类和注射进行相应的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