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槐花蜜可以预防中风吗

会员184549778 56岁 已回复
婆婆的血压高,最近她脾气不好,我很怕她会中风,听说给高血压患者多吃点槐花蜜能预防中风,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槐花蜜是花蜜的一种,保养心脑血管。槐花蜜水白透明,质地浓稠,不易结晶;具有清淡幽香的槐花香味,甘甜适口。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降低血压,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也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为蜜中上品,较适用于心血管病人保健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中风首先需要了解中风引起原因,常见的原因有血压脑血管畸形脑血栓等,注意平时饮食荤素搭配饮食清淡为主,不吃油腻食物,多素食少肉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喝酒,经常注意锻炼身体和定期体检发现异常积极治疗,可以定期捡查血压血脂血糖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种中风多考虑是脑梗塞和脑出血的一种总称。平时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摄入,避免劳累熬夜,精神过度紧张,要定期到医院来检查这一种血脂血糖的情况,注意多吃绿叶蔬菜和补充优质蛋白质,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帮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风的主要原因,想要预防中风需要尽早控制一些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只有及早控制这些疾病,才能帮助有效预防中风问题出现。
还可以服用能够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来预防,比如通心络胶囊,其选用了具有解除血管痉挛、抑制血栓、保护微小血管的组方,能够透过血管屏障,实现血液、血管、心脑组织的三重保护,比较适合缺血性中风患者服用。同时合理的日常饮食也是能够预防中风的,尽量做到饮食多样化,蔬菜水果、高脂高蛋白等食物,要均衡搭配。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安宫牛黄丸不可以用来预防中风,安宫牛黄丸是一种中成药,的组成成分有牛黄、水牛角、麝香、黄芩、黄连、冰片等。作用是醒脑开窍,清热解毒,可以用来治疗中风的重症患者,特别是意识不清、热邪内闭的患者。正常人肯定是不能用的,中成药讲究辨证论治,不同的人体质不一样,长的病不一样,用药也会有所改变。想要预防中风,患者首先应该从饮食、生活上进行调理,做到低盐低脂饮食,多喝水,适当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是脑血管意外,包括脑出血和缺血两大类,所以要预防,找准病因,否则适得其反。有一点,就是说,高血压,高血脂容易导致这种危险的发生,因此,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高血脂就是预防,中风的先兆是手足麻木,头晕,是风邪入中经络的表现,可以通过疏通经络。去正规医院给看看,属于哪种类型在做预防措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酒可以保健,但也饮用不当,也会危害健康。适量喝酒,可以能促进血液循环,通经活络,祛风湿。每天喝一小口的红酒还能养颜。少量饮酒可预防中风,但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因为饮酒而得中风。酗酒或有慢性酒精中毒是中风的重要诱因,所以要学会控制饮酒,科学饮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