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肾脏病患者不宜吃鸡蛋

会员184548525 27岁 已回复
我爷爷最近查出了肾炎,我网上查说肾脏病患者不宜吃鸡蛋,为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肾炎患者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尿量减少,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若食用鸡蛋过多,可使体内尿素增多,导致肾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现尿毒症。高血压晚期患者食用鸡蛋会引起肾中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伴肾损害和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者,应慎吃鸡蛋或遵医嘱。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饮料、甜饼干、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食品。以上食品含单糖或双糖很高,糖尿病患者进食后易出现高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婴儿不宜吃蜂蜜的原因分析如下:
蜂蜜在晾蜜的过程中可能会把灰尘和土壤中的肉毒杆菌带回去,婴儿肠道菌群微生态平衡不稳定,胃肠道的功能比较差,抗病能力比较弱,肝脏的解毒功能不完善,微量的毒素也会造成婴儿中毒。严重的还会出现便秘,或者迟缓性的麻痹,一岁以内的婴儿不主张吃蜂蜜,即使是一岁以上的婴儿也不要经常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慢性肾脏病患者贫血的诊断标准如下:
1.大于十五岁的慢性肾脏病患者,男性血红蛋白小于130克每升,女性血红蛋白小于120克每升。
2.儿童慢性肾脏病患者,0.5岁至五岁血红蛋白小于110克每升,五至十二岁血红蛋白小于115克每升,十二至十五岁血红蛋白小于120克每升。判断贫血时应当注意婴儿、儿童及妊娠妇女的血红蛋白浓度较成人低。久居高原地区的血红蛋白正常值较海平面居民为高。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饮食要求优质、低蛋白饮食,慢性肾脏病患者蛋白的摄入量应控制在0.6克每公斤体重每天,优质、低蛋白饮食能预防和纠正慢性肾脏病的有关症状,体征和并发症,又能纠正蛋白质代谢异常和保持良好的营养状态,维护残余肾功能,尽量将降低尿蛋白量除去大量蛋白尿采用免疫抑制剂。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的患者不宜吃高脂肪、高胆固醇、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与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辣椒、葱、姜、韭菜、蒜、香菜、胡椒、洋葱等,均有辛味,属辛物。因此,脂肪肝的患者不宜食辛辣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甜甜圈等食物,脂肪肝的患者不宜吃。建议患者饮食营养要均衡,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患者还需要戒酒、保持良好心态、谨慎用药,并应定期复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不能吃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肾炎病人因为肾脏的排滤功能差,吃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钙、钾、镁比例失调,尤其是钾会加重肾病,同时香蕉中的镁元素,对于神经和心血管系统,也会产生抑制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