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榴莲能缓解吗

会员184545037 26岁 已回复
榴莲气味独特,一般人真接受不了,听说痛经的人吃榴莲还能缓解症状,真有这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榴莲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理性痛经,吃榴莲能缓解;病理性痛经,吃榴莲通常不能缓解。
榴莲属于热性的水果,能够起到温中散寒的作用,所以如果是生理性痛经,吃榴莲能缓解腹部寒凉的情况;但是如果患者是病理性痛经,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妇科疾病引起的,吃榴莲通常不能缓解,需要使用元胡止痛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可以吃榴莲来缓解的,榴莲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的。榴莲不仅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而且还要其他的一些功效,比如能够活血散寒,还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因为榴莲性热,所以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如果痛经严重的时候,可以吃些榴莲来帮助缓解疼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吃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是热性的食物,里面含有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和糖类物质可以活血散瘀,能够改善贫血以及体质虚弱的症状,出现痛经可以遵医嘱服用止痛的药物来止痛治疗,同时适量的吃些榴莲,也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避免出现消化不良。
在来月经期间不要发生性行为,避免引起细菌感染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阴道炎,容易加重痛经的症状,同时还要做好阴部的卫生清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吃榴莲不能缓解,月经疼痛和浑身发冷,手脚冰凉,说明与体质比较弱有关系,有可能是气血不足或宫寒的原因引起,可以服用药物进行调节,月经结束以后看一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榴莲不能缓解痛经。
榴莲属于一种高热量的水果,榴莲当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含量相对比较高,但是榴莲起不到缓解或治疗痛经的作用,只能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元素以及能量,减轻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身体疲乏的情况,对于痛经的女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明确痛经的性质。
痛经的患者尽量避免吃西瓜、桃这一类性质寒凉的水果,并且不能吃刚从冰箱当中拿出的食品,多吃性质温热或常温的食物。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如果痛经可以看一下经期出血量是否正常,榴莲还是有一定温补的效果,所以对痛经等有帮助改善的,但是营养要均衡,如果疼痛比较严重的情况也可以口服止痛片等调理,经期应该注意保暖的,不要着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