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羹可以缓解慢性腹痛吗

会员184541652 39岁 已回复
我的拿手好菜就是鲫鱼羹,经常吃鲫鱼羹可以缓解慢性腹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鲫鱼羹的做法: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后洗净,把陈皮、砂仁、大蒜、胡椒、葱、精盐等装入鱼腹内,再将鱼放入油锅内煎熟,放适量水,炖煮成羹。功效:可醒脾暖胃,治疗脾胃虚寒之慢性腹痛和腹泻等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第一、急性腹痛。有急性炎症,如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穿孔,如肠道穿孔、结肠穿孔、胃穿孔、阑尾穿孔。破裂,如胃破裂或扭转,如肠道扭转,常见的是小肠扭转,还有肠梗阻,有完全肠梗阻和不完全肠梗阻,还有肠道坏死的情况。
第二、慢性腹痛。包括慢性炎症,如慢性阑尾炎,胃肠道功能紊乱导致腹痛,还有肿瘤及内分泌、寄生虫、血管栓塞等导致腹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看有出现腹痛的症状了,这样看也可能是有肠炎方面的病情引起的,你先吃上几天诺氟沙星胶囊来对症治疗看看效果也行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这段时间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清淡些的好,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和刺激性大的食物的,而像生冷的食物也先不要吃的好

于海江主治医师内科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28132
擅长:肿瘤科、内科

问题分析:58岁,那么上述的情况,没有明确是什么位置的疼痛,一、肝脏内结石,这个疾病会出现的。二、胰腺炎,这个往往在饮酒后加重或者出现疼痛的。
意见建议:那么上述的情况,建议你还是做个彩超或者CT检查看看,检查个淀粉酶,这样会明确有无胰腺炎。

潘杰主治医师其他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34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小肠腺癌晚期,虽然做了手术切除,但腺癌晚期是易转移的加之老人身体已较虚弱。
意见建议:下一步治疗需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一般说来应该化疗才对,但如老人身体状况较差就需暂缓化疗,积极改善身体状况后再化疗即可。

王庆春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1885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慢性糜烂性胃炎,腹泻,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肠易激综合征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先做化疗和放疗,要是效果好的话,可以再肿瘤控制后在进一步手术治疗,同时需要配合好医生消炎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指导意见:建议您目前还是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同时注意营养搭配,祝您早日康复!

周璐医师内科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8
擅长:子宫颈癌,卵巢上皮性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胰腺癌,乳腺癌,恶性淋巴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