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预防脑积水

会员184530789 29岁 已回复
从我怀孕开始就一直害怕孩子到时候是个脑积水,可要如何才能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要避免接触一些对孩子有害的事情。首先应注意怀孕期保健,孕妇应该尽量减少接触化学药品。远离放射线、放射元素,勿乱用堕胎药、转胎药,不要相信所谓“女转男”的祖传秘方,乱服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重视B超技术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尽早结束妊娠,防止新生儿脑积水,减少新生儿出生。其次,提倡节育,降低出生次数是预防脑积水的一种方法。另外,在合理的年龄范围内,也要注意防止脑积水的发生。最后,要加强学生的优生教育,提高人民的文化素养,增强民众的健康意识。想达到预防胎儿脑积水的目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不要吸烟、饮酒,每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预防脑积水一般建议控制饮食、谨慎用药、定时产检等。
首先要控制饮食,饮食要清淡,多吃容易消化、高热量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碳水化合物。怀孕期间一定要慎用药物,避免使用有可能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早期诊断脑积水儿是预防脑积水儿出生的重要方法。妊娠12-18周可以通过B超发现明显的脑积水,因此应加强B超的应用,预防脑积水的发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新生儿脑积水并发症可以预防。
脑积水分为胎儿脑积水、新生儿脑积水和成年人脑积水。如果是胎儿在一岁前就会患脑积水,属于先天性脑积水,主要表现为头颅较大、严重头部静脉怒张、眼肌运动障碍等。发现脑积水后需要立即治疗可以有效对并发症进行防治。
患者平时应该多休息,每天做些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等,保持情绪乐观、开朗,避免不良情绪,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加强产前早期诊断及早终止妊娠。防止脑积水儿的出生。脑积水儿的产前早期诊断是防止脑积水儿出生的重要途径。由于明显的脑积水,在孕12-18周即可通过B超查出,所以要加强B超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及早终止妊娠,防止脑积水儿的出生,降低先天性脑积水的出生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积水的原因比较多,有正常颅压脑积水、梗阻性脑积水、交通性脑积水。可能是脑脊液循环通路障碍,或者脑脊液分泌过多、吸收过少等各种原因导致。如果有梗阻,就要解除梗阻,看是不是占位性病变导致的梗阻,如果是占位性病变导致的梗阻就要去除。如果是正常颅压脑积水,就要做脑室腹腔分流手术,把脑脊液引流到腹腔,减轻这些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婴儿脑积水,因为不同病因的脑积水,结局可能是不一样的。通常的情况下单纯的脑积水治疗,都是可以治好的,通过脑积液的循环的引流,来达到治疗的目的。新生儿脑积水临床症状明显,表现为头围增大、前囟膨隆、头皮静脉怒张,甚至出现落日征,即双眼向下凝视、巩膜外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