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脑积水出现呢

会员184530578 23岁 已回复
我的身边有很多脑积水的患者,这种疾病也十分的可怕,该怎样预防脑积水的出现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实际上在妊娠期就有出现脑积水的可能,我们应该首先强调的是婚前检查。在妊娠期,特别强调孕妇的身体和心理的保障以及产后的保健,防止各种意外的或者特殊的感染,比如风疹病毒、麻疹病毒,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一般在16到18周左右的时候应该能发现一些问题。需要强调的是,决策是否终止妊娠时一定要有充足的根据,要结合产科、儿科医生的意见决策。出生的时候一定要讲究分娩的安全性,避免产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预防脑积水一般建议控制饮食、谨慎用药、定时产检等。
首先要控制饮食,饮食要清淡,多吃容易消化、高热量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碳水化合物。怀孕期间一定要慎用药物,避免使用有可能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早期诊断脑积水儿是预防脑积水儿出生的重要方法。妊娠12-18周可以通过B超发现明显的脑积水,因此应加强B超的应用,预防脑积水的发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加强产前早期诊断及早终止妊娠。防止脑积水儿的出生。脑积水儿的产前早期诊断是防止脑积水儿出生的重要途径。由于明显的脑积水,在孕12-18周即可通过B超查出,所以要加强B超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及早终止妊娠,防止脑积水儿的出生,降低先天性脑积水的出生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积水可以治好,如果是急性脑积水的状态,比如在数小时或在数天之内形成的脑积水,这个时候要在急诊下行能使腹腔分流手术,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急性脑积水而带来的颅内的压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婴儿脑积水若及时正确处理可以对智力和身体发育没有影响。轻度脑积水应先试用非手术治疗,以脱水疗法和全身支持疗法为主。手术治疗适用于脑室内压力较高的严重脑积水,如头围超过50厘米,大脑皮质萎缩厚度在1厘米以下,已合并有严重功能障碍及畸形者,手术疗效不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结合描述来看,一般这种积水是会导致这种脑组织的一种压迫症状,而这种脑萎缩会影响到这种积水的一种吸收情况。可以到专业的神经内科来检查脑部的核磁共振和脑电图,这样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来选择这一种药物营养神经或者是这种脑积水的引流情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多由于如遗传、脑外伤等可以引起脑神经细胞的萎缩。早期的常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等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脑萎缩的形成。脑积水则是为头痛、呕吐、视力模糊等典型的症状,这两者之间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