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不遂是脑肿瘤症状吗

会员184530107 39岁 已回复
身边经常见到半身不遂的老人,请问这个半身不遂是脑肿瘤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通常半身不遂包括两种不同情况,一种是半身无力或偏瘫,表现有病侧肢体少动或不动,另一种是一侧肢体共济失调,表现为动作笨拙或不稳。这两种症状如果是缓慢出现并逐渐加重,可能是脑肿瘤信号。前者多见于大脑半球肿瘤,后者为小脑半球肿瘤特有的征象。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身不遂是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后遗症,早期症状有流口水,口齿不清楚,头晕、呕吐及意识障碍等,这种可能是颈椎疾病引起的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骨科就诊,进行颈椎ct或核磁共振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婴儿有脑肿瘤的症状一般有呕吐、震颤等。
1.呕吐:婴儿有脑肿瘤可能会导致颅内压增高,造成婴儿出现头晕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婴儿呕吐,并且呕吐并非为喷射性,呕吐进食正常,但是可能会再次呕吐。
2.震颤:婴儿有脑肿瘤可能会导致脑神经受到影响,造成运动神经异常,可能会引起运动障碍,出现震颤的情况,导致肢体抖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脑梗半身不遂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促进康复:
脑梗塞,半身不遂需要家人和护理人员的帮助。病人的家人可以定期给病人的一方进行屈伸运动。比如说,肩膀的屈伸、旋转、屈伸。下肢重量大,需要两个人进行髋关节的屈伸运动。能走路的病人,要多让病人多走动。在3-6个月的恢复期内,需要对瘫痪的一侧进行推拿和针刺。需要定期口服溶栓剂如阿斯匹林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90%以上会出现颅内压增高的症状,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头痛多位于前额及颞部,为持续性头痛,阵发性加剧,常在早晨头痛明显,间歇期可以正常。还伴有视乳头水肿及视力减退、精神及意识障碍或其他症状,如头晕、复视、猝倒、意识模糊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于半身不遂的患者的治疗也是非常关键的,半身不遂可以由于脑梗塞或者是脑出血导致,所以急性期就要针对脑梗塞、脑出血治疗。遗留半身不遂后,康复训练是主要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肿瘤晚期的症状有很多,由于每个人病情不同,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很多会出现失明的,另外如果肿瘤位于大脑运动区附近,则很容易产生瘫痪的,而且肿瘤还会引起颅内压力增高,出现脑疝,压迫呼吸系统导致突然死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