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汗吃什么药

会员184526888 45岁 已回复
老公最近夜里老是出汗,有时衣服都湿的,请问男人盗汗要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男人夜间盗汗一般是属于病理性的,一定要引起重视,是体质阴虚导致的,可以吃点滋阴补肾的药物,如左归丸,大补阴丸之类,也可以用桑叶或者金樱子之类的中药煎水代茶服用,坚持服用有很好的效果,在饮食上,营养要均衡一些,不要挑食。每天按掐双侧合谷穴3分钟,出虚汗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同时要注意休息,戒掉不良的习惯,加强营养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有用0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盗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男人盗汗是肾虚的一种征兆,男人盗汗主要是由于肾阴虚、虚火旺盛引起的,常见的原因跟性生活过频,先天性肾阴不足或者熬夜,过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原因有关,治疗上应考虑滋阴降火敛汗补肾的方法,常用的比较好的药物是六味地黄丸或知柏地黄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盗汗失眠吃安神液好。
安神液具有益气养血、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血两虚、精神不振、四肢无力引起的头痛、头晕,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过度疲劳、食欲不振、恶心等。喝安神液可以美容养颜,延年益寿,但服用期间要避免饮酒、辛辣油腻、生气、安心、愤怒、情绪波动等。服药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按照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进行对症治疗,效果会更好。如果错误的判断不起作用,可能会有不良影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原则上说我们肾虚有肾阴虚和肾阳虚之分。盗汗也可能是气虚导致的,同样也有可能阴虚导致的盗汗,所以临床上我们其实是要相应地去辨别他到底是属于肾阴虚还是肾阳不足等。中药治疗肾虚肾亏效果是特别好的,平时注意加强体育运动和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糖尿病患者有出汗的情况,可以用中药治疗。
可以煎服五味子、浮小麦、麦冬、生地等药,这些药具有吸收流汗的功效,可以缓解患者的出汗症状。糖尿病中医被称为口渴病,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虚化旺盛,四化增产液排出体外,使患者出汗。中药一般服用7天左右,服用1个月左右,症状就会完全消失。患者还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玉屏风粉等中成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盗汗是女性更年期时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女性荷尔蒙水平的变化导致的。针对更年期盗汗,可以考虑采取以下几类药物来调理:
1.非激素药物:潮热盗汗、皮肤发热是更年期女性常会出现的生理症状,其发生与血管微循环障碍有关,因此可考虑胰激肽原酶这类药物治疗,帮助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人体微循环,从而缓解更年期盗汗症状。
2.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大多可通过口服或是阴道给药的方式来治疗,药物主要包括雌激素片、尼尔雌醇片、地屈孕酮片等,这类激素药物对改善更年期出现的潮热出汗、烦躁焦虑等症状有一定帮助。
更年期女性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结合医生指导,采取不同的药物来治疗,尽早摆脱更年期带来的不适。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治疗上主要是考虑滋阴降火敛汗补肾的方法。常用的比较好的药物是六味地黄丸或知柏地黄丸,左归丸,大补阴丸之类,也可以用桑叶或者金樱子之类的中药煎水代茶服用,坚持服用有很好的效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阴虚火旺型失眠可服用以下中成药:

1、对于一般阴虚的失眠,可以吃复方酸枣仁胶囊或者含酸枣仁的中草药。

2、火旺型引起的失眠,乏力,多梦,出汗,头晕等,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液。

3、抑郁等引起的失眠,可用乌灵胶囊、疏肝解郁胶囊等治疗。

4、白乐眠胶囊可治疗阴虚火旺引起的失眠。

5、气血不足、肝肾不足引起的失眠,可口服活力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