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最简单的办法

会员184526545 50岁 已回复
我现在易烦易怒,是不是更年期了,有没有特别简单的办法治疗更年期综合症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得了更年期综合症妇女,要自我调理状态。表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比较多,往往都是心烦焦虑,发热出汗,烦躁 严重失眠,爱发脾气,个别人会有脚后跟疼 ,手足心热,头晕心慌,记忆力减退等症。调理方面,有中西医两种方法。西医治疗大多都是用一些维生素类的药物,用于调节神经,比如说谷维素,维生素b1。维生素C等来调解;中医治法多样,方法独特,疗效显著。通常都是,补肝滋肾,补阴清热。常用中药,大补阴丸。要以包容和理解为主,要明白这仅仅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而已,并非其本人所愿。
有用0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中年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的比较多,更年期妇女的精神状态往往不是那么好,家人要多理解。更年期女性精神神经症状可因神经类型不稳定或精神状态不健全而加剧,应该进行必要的心理治疗,注意自我调节,多和家人沟通。必要时可口服适量镇静剂以助于睡眠,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可服用谷维素。更年期女性应该加强身体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以预防骨质疏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简单方法是自我调理,因为自我调理好,症状不会太严重,而且持续时间也不会太长。现实生活中家庭因素、社会因素对更年期症状影响非常大,随着社会节奏加快,思想压力、社会竞争、生存压力等也可加重症状,自我调理较好可以不用药,所以最简单的办法是自我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为,月经紊乱,月经失调,哄热汗出,心烦易怒,面色黄白,头发干枯没有光泽,常感觉很累,没有精力等症状状,一旦有这些症状考虑女性更年期到了,这种时期如果症状明显必须用点调理的药来调理下,然后自己调整心态,多参加户外活动,健身运动来平稳度过这时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更年期综合征在内科,内分泌科,妇科等都可以,更年期表现为潮热、失眠、情绪变化、阴道干燥,耳鸣,内分泌失调,出汗,体能和精力下降,容易疲倦,同时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增加,精神主要表现为抑郁、焦虑、惊恐、不安、心慌等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会出现潮热、自汗、焦虑、失眠等身心不适,记得平常心面对,引导她乐观地对待生活,按时作息,松弛有度,保持生活的规律,更年期妇女出现一般症状只需予以解释、安慰、消除顾虑,同时积极安排好工作和生活。饮食主要注意营养平衡,适当增加蛋白摄入,减少脂肪和糖类食品。若出现明显症状,如头痛、失眠等精神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周期配合医嘱也很快就会治好,和朋友们聊聊天,喝喝茶,尽量要有好的心情,平时生活中也要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生活中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水果,多补充蛋白质和糖类丰富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征还是到妇科看,有什么样的更年期症状。如果能喝进去中药的情况下,到中医妇科,调理效果可能会更好。可以再结合针灸,舒经通络、平衡阴阳、调理人体十二经脉、调理脑部紊乱的神经的疗效。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