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偏执型精神分裂要注意什么?

会员184526204 28岁 已回复
我第一次在精神科实习,护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病人时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由于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病人比较危险,在护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病人时要注意掌握病人的幻觉、妄想内容,对症处理。当病人出现攻击行为的前驱症状时,如频繁踱步、言语挑衅、双拳紧握、急躁不安等,不要激惹病人,保持安全距离,移开周围的危险物品,并准备足够的人力控制病人,从而保证病人和他人的安全。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是一组常见的病因不明的精神疾病,青壮年起病缓慢,临床上以持续存在的妄想和幻觉为主的表现,病初表现为敏感多疑,逐渐发展为成为妄想,偏妄想内容日益脱离现实。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偏执状态和精神分裂症的区别是症状不同。
偏执状态患者会出现荒诞离奇幻觉,会脱离正常的思想,会出现幻觉和妄想,而精神分裂症会出现意识、情绪、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需要通过咨询心理医生或者是口服药物进行治疗,精神分裂症会出现反复发作。
在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要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是最为常见的精神分裂症类型,起病年龄较其他各型为晚,病初表现为敏感多疑,逐渐发展成妄想,并有泛化趋势,妄想内容日益脱离现实,有时可伴有幻觉和感知觉综合障碍,情感和行为常受幻觉和妄想支配,表现多疑、多惧,甚至出现自伤及伤人行为,此型病程发展较其他类型缓慢,精神衰退现象较不明显,自发缓解者较少,但经治疗则收效较好,常见症状行为孤僻退缩,脱离现实,生活懒散被动,机能性幻听,读心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患者年轻,可首选阿立哌唑、利培酮,齐拉西酮等抗精神病药物,相对副作用较小。
指导建议: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或者多种精神类药物联用。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偏执状态不是精神分裂症。
偏执状态主要是以被害妄想症状为主患者会经常出现,要被他人陷害的感觉,但是对日常生活以及工作并不会造成影响。而精神分裂症主要是以幻觉幻听为主要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对日常生活以及工作造成影响。如果担心是精神分裂症,可以到当地正规心理科进行检查。
如确诊是精神分裂症,可以结合身体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同时配合心理疗法进行联合治疗。在治疗时期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疾病很容易复发,如果不服药,复发率在90%以上,然后这类即便遗传率极小的,一般治疗需要三年左右。建议坚持服药,能达到临床痊愈。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对症接受治疗。针对偏执型人格障碍的治疗,建议经复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或停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