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囊肿需要治疗吗

会员184518637 34岁 已回复
我做了个宫颈检查,有一点点小囊肿,这个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一般情况下,宫颈囊肿小而散在,不需治疗。它与“宫颈糜烂”一样,也是需要定期复查的。只要定期行宫颈癌前筛查无异常,宫颈囊肿本身并不是病。它与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癌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发现“宫颈囊肿”后,不要认为自己患上了严重的疾病,终日坐卧不安,它只是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很小,一般是不用处理的。建议平时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卫生。尽量穿棉质宽松透气内裤,并勤换洗。饮食方面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尤其要注意性生活卫生,如果不想要孩子,就要及时采取避孕措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需要。宫颈纳氏囊肿实际上是宫颈腺体的出口堵塞积聚的腺体分泌的粘液。药物治疗是无效的,轻的,无症状的纳氏囊肿不予处理。纳氏囊肿多时会使宫颈肥大,微波治疗可使囊肿破裂,粘液流出,宫颈缩小。更多的选择宫颈部分切除,但都不可能把宫颈腺体完全切除。因此,治疗上只是缩小宫颈,减轻症状。此外,治疗后防止阴道炎发生更为重要,因为反复阴道炎又可导致宫颈炎发生,腺体出口再次封闭而形成囊肿,或宫颈糜烂经久不愈。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颈囊肿可以不作治疗的,除非还伴有宫颈糜烂、白带异常、腹痛等症状就需要治疗了,若是有明显症状,宫颈囊肿可以考虑做微波治疗或者做利普刀,药物治疗是不能消除的,除非合并有细菌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上的囊肿,直径在1.0cm左右时需进行手术治疗,即在月经干净3-7天,白带化验正常的状况下,可以直接用无菌注射器针头将囊壁划破,放出囊液。术后可以给予消炎药二天口服,主要是预防感染。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宫颈囊肿又称宫颈潴留囊肿,宫颈纳氏囊肿。如果没有什么症状,比较小的宫颈囊肿,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囊肿较大,并且伴有白带增多,腰酸腹痛,下坠的这种感觉,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宫颈囊肿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主要是宫颈表面腺体开口阻塞引起的。如果是单发的小囊肿,而且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无异常改变,通常随诊观察即可,一般不用治疗。如果是宫颈表面多发囊肿,而且有宫颈糜烂,可能会引发腰骶部坠痛、黄脓性白带等症状,一般要治疗。可以遵医嘱选择射频消融术或者是利普刀治疗。术后一个月内通常禁止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