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会员184516776 40岁 已回复
最近我被查出患有外阴白斑一个月了,朋友说可能会癌变,那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现在医学界把各种因素所致的外阴部皮肤和黏膜的不同程度的变白或粗糙萎缩的状态叫做外阴白斑。它的癌变率大约在10%,因此愈来愈受到重视。
有用0
相关问答

外阴白斑是不会癌变的,确诊后要积极的治疗,平时注意外阴清洁,干燥,不要搔抓,也不要用肥皂或很热的水烫洗,少食刺激性食物。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是由于皮肤炎症增生改变引起的皮肤疾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外阴白斑病,有可能会癌变的,仅在有上皮增生时,才可视为是癌前病变,癌变率极低(仅占2%左右)增生型营养不良并有溃破、硬结者,更应引起重视,小心癌变。外阴局部性白化病:多为遗传性疾病,无自觉症状,不致癌,一般不必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外阴白斑癌变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化疗等方式来改善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做了外阴局部活检,确定是外阴白斑癌,那么就必须马上入院,做好术后的检查,在没有任何禁忌的前提下,要做全身麻醉,将肿瘤组织彻底清除,还要做更多的检查。术后大约一个多月,患者还要接受外阴的局部放射和化学疗法,一般可以选择紫衫醇、卡铂等化学疗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外阴白斑一般是不会癌变的,确诊后要积极的治疗,建议平时注意外阴清洁,干燥,不要搔抓,也不要用肥皂或很热的水烫洗,少食刺激性食物。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是由于皮肤炎症增生改变引起的皮肤疾病,也是有癌变的可能性的,多注意皮肤护理,避免用手抓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有人对外阴白斑作了长达20—30年的随访后发现,癌变率极低(仅占2%左右)。所以,患了本病后不必紧张、恐惧。不过,治疗后应定期随访。尤其是对于增生型营养不良并有溃破、硬结者,更应引起重视,小心癌变。虽然外阴白斑癌变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不能忽略给女性造成的危害。还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外阴白斑破裂不会癌变,外阴白斑主要是外阴营养不良引起的,主要症状是外阴皮肤变白瘙痒等,平时注意外阴卫生,穿棉线宽松透气的内衣不要太紧身,勤换内裤,保持外阴干爽透气。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