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缺损是什么

会员184491007 5岁 已回复
给孩子检查视力,医生说她有视野缺损,什么是视野缺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视野缺损的原因有眼部病变,视网膜色素变性,中毒性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萎缩,眼部外伤,视神经视交叉损害,原发视神经炎等。要是出现管状视野的话就会非常的严重,因为这是不可逆的,一旦得了这个病是无法医治的。所以一定要重视及时就医。
有用0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一般的人的眼球是可以自由地转动的,然而有缺损的人的人的眼球是不可以自由转动的。只能看到直线看到的东西。它的病因很有可能是由于脑部长的肿瘤压迫到了神经所导致的,视野缺损的人看到的东西变得非常的有局限性,所以一定要重视。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咽管瘤压迫视神经、视交叉或者视束,导致视力下降或者视野缺损。颅咽管瘤有三种类型,鞍内型,鞍内-鞍上型,鞍上型。鞍内,指的是蝶鞍内部,有垂体结构,而在鞍内的上方,则有视神经和视交叉,视束是重要的结构。视野缺损与肿瘤生长的部位有关,一般压迫视交叉部位,会导致双颞侧偏盲。如果生长的方向偏斜,例如长到右侧视神经下部,压迫右侧,则会导致右眼视力降低,甚至失明。再出现左颞侧偏盲,同理,如果长到左边,则会导致左侧视力变差,再出现右颞侧偏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是眼底视网膜病变、玻璃体浑浊要从根本上治疗才能恢复用中医保守疗法治疗,中药对眼部进行熏为好。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您做过眼底地形图和视野剂检查了吗?您的情况我觉得不算是视野缺损吧!既然该做的检查都是正常的,就问题不大的

任应化主任医师五官科河南省固始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665
擅长:急慢性咽炎,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耳聋,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声带息肉,急慢性扁桃体炎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脑中动脉瘤夹术后,导致了视力下降,视野缺损,视神经萎缩可以用扩张眼底血管和营养眼底视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还能恢复多少视力和视野,应视病情而定。

刘平医师五官科崔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831
擅长:眼睑炎,视网膜静脉分支阻塞,慢性泪囊炎,青光眼,麦粒肿,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

问题分析:你好,导致视野缺损的病因很多,比如眼底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病变或者神经受到肿物压迫等情况,都可以导致不同程度表现的视野缺损。还可以伴有视力下降的改变。
意见建议:一般视野缺损主要是通过视野计进行视野的检查,基本可以明确视野缺损的程度及范围。

李宝花主治医师五官科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外伤,儿童龋病,错颌畸形矫正

问题分析:您好!青光眼是各种原因引起眼压升高造成视神经乳头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最后可以形成管状视野,有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眼科就诊通过手术治疗(最常见的手术是虹膜周切+小梁网切除手术)控制眼压,避免继续发展,避免视野继续缺损。定期到医院眼科复诊检查。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