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区别

会员184490333 22岁 已回复
眼睛出现了很多的红血丝,医生说是结膜炎疾病,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病毒性结膜炎疾病会出现传染,细菌性结膜炎不传染,如果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除了注意眼部卫生外还是应该用抗生素治疗的。可用无菌生理盐水清洁眼部。病程一般为2到3周,有自愈趋势但也可转为慢性。一般预后良好。常用的有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氯霉素眼膏等。建议到眼科正规治疗,:除药物治疗外,要保证充分的睡眠及均衡的营养。另外,使用个人的脸盆及毛巾,以免传染给他人。
有用0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毒性结膜炎和细菌性结膜炎的症状表现不一样,病毒性结膜炎以流泪为主,看光明显,眼部无黄色分泌物。细菌性结膜炎以有黄色分泌物为主,结膜发红厉害。前者滴什么洛韦类眼药,后者氯霉素,左氧氟沙星类都行,细菌性结膜炎眼红。分泌物一般是黄色粘性,可以用消炎眼药水或者眼药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看是有眼睛充血发红的表现,有可能和结膜炎有关系。
指导建议:现在是否有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分泌物增多,眼睛胀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一般讲,水性分泌物多见于病毒性和药物毒性结膜炎;粘性分泌物在过敏性结膜炎、春季卡他性结膜炎或伴有泪液分泌障碍的结膜炎中多见;脓性分泌物常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特征性表现;粘脓性行分泌物多见于沙眼或细菌性结膜炎。

李振杰主治医师五官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2
擅长:牙外伤,牙髓炎,口腔肿瘤,口腔溃疡,龋齿,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种植,口底多间隙感染

指导意见:.结膜炎的患者。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严重者可到医院治疗。每日双眉弓皮下或球结膜下注射地塞米松,效果非常好,但是要医生操作。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0282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眼结膜充血明显,应当是有结膜炎。
意见建议:建议引起结膜炎原因很多,多数都是感染性的,可以用一些眼药水改善,眼角内的东西应当是正常的结构泪阜,受到炎症影响会有一些疼痛,消炎以后就会好了。

刘恩川医生会员皮肤科范庄恩川门诊已帮助用户:5750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急性角膜炎是一种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角膜急性炎症。治疗急性角膜炎,需要全身和局部同时使用抗生素。常用的药有庆大霉素。
意见建议:请根据患者想要得到的帮助,提供急性角膜炎是感染引起的,跟看电视、玩电脑关系不大。急性角膜炎不能多晒太阳、多上公园。 合理化指导意见,答非所问、敷衍、无意义回复,将会被通报!

谢玲媛护士妇产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4834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你好,病毒性结膜炎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一般表现为眼睛卡痛、水样分泌物。而细菌性结膜炎表现为脓性分泌物,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源导致的过敏反应,表现为眼睛痒等不适。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眼睛的卫生,如果有不适感需要及时去眼科检查,如果是细菌性结膜炎可以频繁滴氧氟沙星滴眼液治疗。如果是病毒性结膜炎可以滴阿昔洛韦滴眼液治疗,如果是过敏性结膜炎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以及局部滴地塞米松滴眼液治疗。

田军医师五官科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横车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364
擅长:五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