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比普通化妆品要好吗

会员184489942 23岁 已回复
我朋友最近阶段都在使用药妆,说是比化妆品好,它在哪些方面优于普通化妆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它对皮肤的刺激是非常小的,不易出现过敏现象。配方精简,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适合耐受性差的肤质或肌肤出现问题的患者使用的温和修复保养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妆可以辅助调理青春痘,如果青春痘比较严重,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药妆属于一种常见的产品,对辅助改善面部长痘痘是比较好的。如果青春痘比较明显,会出现粉刺或者是水肿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引起渗液,可以通过外用糖皮质激素药物的方法治疗,比如糠酸莫米松软膏。
青春期要避免吃一些膨化食品,还要避免经常吃一些油腻或者是生冷的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使用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后可能发生汞中毒的反应。
汞超标对人体的危害:1、会导致色素脱失;2、皮肤刺激;3、造成的皮肤损伤;4、造成体内的蓄积,从而引起肌体各种不良反应,最主要的就是中枢神经系统,如失眠乏力,记忆力不好,特别是情绪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铅对人体的危害除了对皮肤有影响外的,还会造成神经衰弱的表现,另外吸收以后,消化系统也会有一些症状,比如说便秘,食欲不不振,严重者肝功能可能有损害。
建议:取少量护肤品放在勺子里,将它彻底燃烧,观察是否有容黑色残留物,如果发现黑色残留物则该化妆品有可能含重金属,应立即停用。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建议使用化妆品的。
化妆品成分比较复杂,通常由羊毛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羊毛脂会吸附空气中各种重金属微量元素和细菌,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而且有些物质还有一定的渗透性,容易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受害。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用化妆品,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化妆品中的刺激性较强,很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会导致皮肤发红、瘙痒。
长期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有可能会伤害到皮肤,因为化学物质经过皮肤进入体内,有可能就会被人体吸收,甚至加速老化。每天化妆容易让皮肤吸收化学物质,出现来一系列肌肤问题,而且化妆品盖在脸上不透气,容易堵塞毛孔,源导致长痘等问题伤害到皮肤。
目前护肤品的种类确实是比较多,如果要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对皮肤本身来说可以起到护理和滋养的作用是不会造成伤害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用化妆品过敏了,首先要停用引起过敏的化妆品。其次要根据过敏以后皮损的形态给予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是急性期没有渗出或者是渗出不多,可以用弱效的糖皮质激素霜剂,如尤卓尔或者地奈德乳膏,如果有渗液或者渗液特别多,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或者0.1%的依沙吖啶溶液做冷湿敷,进行消炎、抗炎。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擦化妆品过敏了可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措施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涂抹完化妆品后要马上停下来,要用柔和的卸妆水把面部完全清洁,以免留下的化妆品在面部造成更严重的过敏反应。尽量避免使用太烫的水清洗面部,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
2.使用药物:可以服用西替利嗪、西替利嗪、依巴斯丁等药物,或者外用地奈德乳膏、地奈德乳膏、他克莫司乳膏等药膏。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