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性内脏痛的药物治疗原则。

会员184486272 34岁 已回复
癌症引起内脏痛真的挺折磨人的,癌性内脏痛的药物治疗原则。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癌性内脏痛的药物治疗原则有几种。可以选择口服优先原则,尽量口服给药,便于长期用药,可以减少依赖性和成瘾性;或可以选择按时而非按需:有规律按时给药,而不是出现疼痛时再给药;还可以选择按阶梯给药,根据WHO推荐的癌性疼痛“三阶梯疗法”。同时应注意细节,注意使用抗焦虑、抗抑郁和激素等辅助药物,可提高镇痛治疗效果。
有用0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癌性内脏痛的药物治疗原则:尽量口服给药,便于长期用药,可以减少依赖性和成瘾性;有规律按时给药,而不是出现疼痛时再给药;按阶梯给药,根据WHO推荐的癌性疼痛“三阶梯疗法”;用药应该个体化;注意使用抗焦虑、抗抑郁和激素等辅助药物,可提高镇痛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药物治疗原则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低血压的情况,在进行治疗时,患者完善多种检查,以明确具体病因,从而对症进行治疗,以促进血压恢复正常。如果患者是因感染而出现了低血压的情况,患者应遵医嘱进行抗感染、补液等治疗;如果患者是由于心脏功能异常而出现的低血压,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功能的药物,以缓解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的药物治疗原则是避免突然停止使用药物,不要随便的加大或减少剂量。
冠心病的病人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口服一些药物,不要突然停止使用,以免出现反作用,加重心绞痛或者是心肌梗塞。有些冠心病病人因为急于求成,会自行加大用量,导致效果不好,所以要尽量减少。有些病人一旦康复,就会随便减少剂量,这样的行为很不合理。
患有冠心病的人要少摄入高脂肪高卡路里的食品,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儿童精神病的用药原则和成年人的用药基本相同,要结合儿童的年龄、体格发育、营养状况、病情、用药效果、安全性、药物遗传等因素来进行用药。选择药物要慎重,对女童要选择对月经和内分泌影响不大的药,常用的用药方式是口服,小儿用药的初始量要少,一般是成年人的1/4-2/3,缓慢增加剂量,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减少药物副作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冠心病经冠脉需要终身服用药物,预防急性心肌梗死以及缺血性心肌病的发生,延长生命。而对于比较重的冠心病甚至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需要植入支架,需要加用药物服用1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糖尿病已经快有十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一直服用降糖药,去年出现浑身无力,浮肿,后来就是胰岛素进行治疗,目前如果出现手脚有些麻木,考虑是不是周围神经病变的原因引起的。了解一些用药的原则,比如在用药的时候要和营养的结构相结合,如果经常吃油腻的或者是糖分比较高的食物,那么药物的效果很难发挥出来。另外还要注意定期进行血糖的监测,根据血糖的变化情况来服用相关的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药物治疗的原则如下:
1、根据糖尿病类型选择药物:一型糖尿病患者必须一直使用胰岛素;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控制后需要考虑使用胰岛素,适当运动。
2、根据患者体型选择药物:胰岛素促分泌素推荐给瘦型患者,也适合瘦型患者,因为胰岛素可以促进体重增加。
3、根据高血糖类型选择药物。
4、按有没有别的疾病选择药物。
5、根据年龄选择药物:糖尿病大部分患者为老年患者,对于老年患者,患者对低血糖的耐受性较差。患者不能使用长效强效的降糖药,而是选择服用降糖作用轻微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