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衰竭病人为什么出现贫血

会员184470709 43岁 已回复
老公前段时间被检查出了慢性肾功能衰竭,最近进行常规检查的时候又检查出了贫血,这种疾病的病人为什么会贫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都会出现贫血,因为这个肾脏,它产生一个内分泌的这一个激素,叫促红细胞生成素,当我们肾功能衰竭的时候,这个促红细胞生成素就是分泌减少了,那么这个时候病人他就会出现贫血了,就是肾性贫血是一定是存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脏疾病伴随着贫血,主要是肾衰竭,可导致肾脏分泌的某些变化,因为红细胞生成素的下降可导致肾贫血,一般为肾贫血,并进一步促进红细胞生成素。主要关注的是常见的贫血,贫血是相当大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慢性肾衰竭贫血并不是治不好的,但是,要治好这种贫血,必须治疗引发这种贫血的病根,即是肾衰竭,也就是阻止肾脏的病变,应用中医激活残存肾单位,使肾脏残余功能继续发挥作用,从而逐步恢复肾功能,这才是治愈慢性肾衰竭贫血的根本解决办法.建议您最好是做中医辨证施治对症治疗!一般饮食,
意见建议:饮食控制之原则: 1.适当的蛋白质摄取; 2.摄取足够的热量; 3.注意控制水份与盐份(钠)的摄取; 4.避免含高钾及高磷的食物.

孔明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29639
擅长:带状疱疹,湿疹,脂溢性脱发

问题分析:
你好:可以使用西药促红细胞生成素和中药阿胶这二种药都能改善因肾性引起的贫血.

孟梓若外科已帮助用户:8073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贫血常见的症状有头晕乏力、心慌气短、食欲不振、皮肤粘膜苍白、指甲扁平等。建议在医师的详细检查后,在用 药治疗。饮食要 规律,营养要全面,避免挑食。贫血的情况可以用速立菲和维生素C片,多吃含铁的食物,如鱼、肉、肝、禽等。祝身体健康,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内科池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各系统疑难病的CT和MRI诊断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腹部CT、MRI诊断及后处理新技术的临床应用!

问题分析:你好,黄鳝具有益气血,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等作用,肾病患者是可以吃的。你是尿毒症,病情比较严重,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坚持规律透析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吃咸的,少吃油腻食物,还要注意休息,预防感冒感染。

申翠娟医师中医科石家庄平安医院已帮助用户:3262
擅长:癫狂,痫证,噎嗝

指导意见:你贫血严重,肾衰竭是肾脏病发展到接近晚期了,这时候需要积极的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为尿毒症。具体能活多久要看个人体质。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