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灰质炎的瘫痪前期表现

会员184463791 24个月 已回复
小外甥女突发性发烧住院,却被医院确诊脊髓灰质炎,现在双腿已经失去知觉,请问脊髓灰质炎的瘫痪前期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脊髓灰质炎主要侵犯的是患儿的腿部神经多数患者由前驱期进入本期,少数于前驱期症状消失数天后再次发热至本期。也可无前期症状,而从本期开始发病,患儿出现高热,头痛颈背和四肢肌肉疼痛,活动或者变换体位时加重,同时有多汗、皮肤发红、烦躁不安等兴奋状态和颈强直、脑膜刺激征阳性等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症状和体征。
有用0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脊髓灰质炎的发热症状消失之后,对于神经的损伤逐渐体现出来,体温再次上升,头痛、恶心、呕吐严重,皮肤发红、有短暂膀胱括约肌障碍,颈后肌群、躯干及肢体强直灼痛,常有便秘。患儿出现出现头下垂征,即将手置患者肩下,抬起其躯干时头部下垂物力,正常者头与躯干平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灰质炎又称为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小儿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损伤后坏死为主要病变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他表现主要为双峰热,单个肢体弛缓性瘫痪,以下肢多见。个别也可以侵犯到延髓以及大脑,引起脑运动神经运动核,或者是呼吸中枢病变,出现昏迷和上运动神经元痉挛性瘫痪。腰穿刺检查,可以发现脑脊液明显的异常,一般表现为有核细胞计数明显增高,经常出现蛋白细胞分离现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姿势异常,运动系统异常表现,反射异常,肌张力异常。因不同临床类型而异,痉挛型表现为肌张力增高,肌张力低下型则表现为瘫痪肢体松软,但仍可引出腱反射。常见于进行性脊肌萎缩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和脊髓空洞症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由于锥体束突然中断出现脊髓休克期,肌肉牵张反射受抑制呈现软瘫,腱反射减低或消失。持续数天或数周后牵张反射恢复,转为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休克期长短取决于病损程度及是否合并感染等并发症。由于肌梭对牵张反射敏感性较病前更灵敏,尤其上肢屈肌和下肢伸肌的肌张力更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瘫又叫半身不遂,是指同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是急性脑血管病的常见症状。轻度偏瘫病人虽然尚能活动,但走起路来,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这种特殊的走路姿势,叫做偏瘫步态。如伴有高血压,头晕头痛等,不排除偏瘫的前兆反应,建议及时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打脊髓灰质炎疫苗需要注意患病期间不能打、打完后当天不能洗澡等事项。
1.患病期间不能打:如果儿童在打脊髓灰质炎疫苗前患有发热性疾病、腹泻、急性传染性疾病等病症,在患病期间不能打,以免加重病情。
2.打完后当天不能洗澡:打脊髓灰质炎疫苗,可能会留有针孔,打完后当天不能洗澡,以免刺激针孔,可能会继发感染。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瘫痪临床表现不包括手-口-眼协调,瘫痪时手口眼是不协调的。在瘫痪开始的时候肢体可表现为肌张力减低、腱反射消失、病理征阴性;而数天以后出现肌张力痉挛性增高、腱反射亢进及病理征阳性。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