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高位截瘫康复有多大把握恢复

会员184460334 45岁 已回复
我是车祸造成的高位截瘫,侥幸存活,但是生活不能自理,想了解一下康复治疗有多大把握恢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高位截瘫患者的神经损伤程度不同,恢复的情况也不相同。目前对于高位截瘫的治疗,急性期内根据病种不同做出不同的治疗。脊髓外伤治疗,多是手术固定及减压,激素冲击控制。功能经过积极对症治疗和康复锻炼可部分恢复,但不可能完全恢复,功能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恢复。可进行针灸、按摩、理疗等一系列康复措施以促进康复,恢复情况现在很难说,总之恢复起来比较慢,比较难。
有用0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高位截瘫患者的康复情况完全取决于患者的实际情况,病情还有意志力等等。对脊髓功能未能得到恢复的人,应积极加强功能训练,开展康复活动,以促进麻痹肌肉的恢复,防止关节、韧带和附近肌腱粘连,保持肢体关节正常活动。体育是一种良好的康复手段,对于促进全身及肢体的血液循环和正常的新陈代谢、恢复机体及肢体的功能有积极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神经功能重建,也是高位截瘫住院费一般为3万元,康复治疗一般每月1-2万,手术的目的是恢复椎管口径,让神经顺利的通过,给神经功能的恢复创造有利的条件,但它不能恢复神经受损麻痹的神经,恢复除自身修复外,是要靠药物的促进才能得到好的恢复状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到正规三甲医院治疗。高位截瘫的卧床期间要经常翻身,预防褥疮,对丧失运动功能的部位和肢体进行按摩和被动活动,保持关节的功能位置,根据康复的要求及具体情况逐渐加大训练强。目前治疗该病的方法是神经修复技术,它与以往传统治疗截瘫的方法不同,打破了其疗法的局限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为完全性截瘫,患者四肢均受损,恢复可能性较小,不完全性截瘫主要通过康复治疗或针灸治疗,改善及提高患者的运动功能。初期以恢复患者正常穿衣、正常吃饭、正常如侧等,待这些功能恢复后,再逐渐恢复社交能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种病情的康复训练治疗,主要还是以中医针灸理疗,和按摩,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常见效果好一些。如果下肢有感觉的情况下,你自己也可以慢慢的进行活动,加强锻炼,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促进神经的发育和生长,可以使病情恢复的相对来说快一些。另外的情况下还建议肌电图检查,以全面的评价具体的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位截瘫一般都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压迫脊髓或马尾,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完全丧失的,称完全性截瘫。截瘫病人多数在正常劳动、意外事件,如车祸、工伤、自然灾害中突然受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位截瘫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其它方面跟下肢截瘫相同,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性压迫脊髓或马尾,使之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