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记忆力减退是不是痴呆?

会员184454334 56岁 已回复
我妈妈最近记忆力不是很好,是不是得老年痴呆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人脑中含有大量的乙酰胆碱,记忆力减退的人乙酰胆碱的含量明显是减少的,钙可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维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动,有利于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多外出走走晒太阳。因为阳光能促进神经生长因子,使神经纤维增长。每天接受阳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较好的睡眠模式,不容易忧郁。
有用0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记忆力减退是痴呆早期最常见的症状。对当天发生的事不能记忆,刚刚做过的事或说过的话不记得,熟悉的人名记不起来,忘记约会,忘记贵重物品放何处。食物可增强记忆力,核桃果仁内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可营养大脑,促进细胞的生长,延缓脑细胞的衰弱进程。
有用0
相关问答

记忆力减退一般是由于小脑萎缩导致的但并不能说记忆力减退就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一般这种症状可以口服改善脑功能药物,调理下就可以了。这是老年人的正常脑功能退行性病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的病程正常为5-10年。是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早期表现为近记忆力减退,随着疾病的进展,可以出现认知功能障碍。晚期会出现判断力和认知力完全丧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老年痴呆的记忆力减退常为:进行性加重。短时期的减退一般是因为睡眠不好,过度疲劳,压力过大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到医院的神经内科看看,适当放松自己,多做运动,适当锻炼!

郑甫花内科已帮助用户:249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消化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健忘是指记忆力差、遇事易忘的症状。多因心脾亏损,年老精气不足,或瘀痰阻痹等所致。常见于神劳、脑萎、头部内伤、中毒等脑系为主的疾病之中。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三甲医院脑科检查确诊,确定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用药。

刘丙旺妇产科威县二院已帮助用户:5488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属于老年痴呆与脑器质性病变有关,可以应用维生素C,维生素E,脑复康,脑活素,加强功能训练等。如果您对我的回复感到满意,请您在回复后面做出免费评价,谢谢!

朱文晶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8216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病情分析: 从你的描述看,中医上这多是由于痰蒙清窍引起的,而且伴有郁热的表现,西医上这属于阿尔兹海默病的范畴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去神经内科就诊,服用治疗老年痴呆的药物,如茴拉西坦等药物。配合中医调理,可以找中医大夫辨证施治,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以确定证型,从而从整体上调理身体。注意看好老人,防止走失。

李银利护士外科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