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幻觉失眠是怎么回事

会员184453984 60岁 已回复
我父亲这段时间经常幻觉失眠,幻觉失眠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失眠主要是由压力或精神因素引起的。最好采用自然疗法。不要随便服用药物。一些失眠的治疗应该以药物治疗为主,辅以心理调节。患者除了服药外,还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饭后多散步、多锻炼等。这些都有助于病人的康复。长期服用西药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副作用。如果患者有药物依赖,应尽可能减少使用西药,并用中药治疗。
有用0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出现幻觉后失眠,很可能是由于休息不良造成的,严重的患者还应该到医院做拍片检查,如果失眠时间长了还可以尝试服用一些安眠药,不要吃得太多,每天晚上吃半片就可以了,如果幻觉比较严重,还应该注意放松心理压力。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以清淡饮食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深部胶质瘤引起幻觉,可能是额叶和颞叶的病变引起的。
深部胶质瘤导致的脑神经疾病,与额叶和颞叶的病变有关,一般是由脑神经深处的脑神经胶质瘤所致。由于人类的知觉状态与中脑及脑干相关,而精神状态、人格则与额叶及额叶区相关。当脑部和颞叶有肿瘤时,会有一定的心理和性格变化。性格变化的原因有不按常理出牌,也有妄想症。精神方面表现为狂躁、抑郁症、打人、骂人、妄想、抑郁症、自杀等,深层的神经胶质瘤会导致精神失常。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患有失眠症与环境因素、生理因素、自身疾病等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1.自身疾病:如果老年人本身患有偏头痛、肺气肿、慢性心衰等疾病,常常会伴有慢性头痛、咳嗽、胸闷气逼等症状,从而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此类病因以绝经后的女性为主,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临床表现主要为盗汗、心悸、焦虑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造成睡眠障碍。
3.睡眠环境的因素:如果经常身处嘈杂、条件差的睡眠环境,或者突然更换至一个陌生的睡眠环境,往往会造成老年人失眠症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老年人经常失眠,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大脑功能的退化性变化。随着老年人的衰老,包括大脑在内的全身组织器官都会出现一些功能性的退行性改变。这种功能的改变可能会导致失眠。
2.脑血管疾病。如果老年人有脑血管疾病史。脑血管疾病的病灶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3.骨关节炎。如果患者患有疼痛性疾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等。晚上腰、腿、颈、肩等部位的疼痛也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脑部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高血压、脑梗塞等严重情况,影响脑部的血液循环,减少脑部的血液供应,所以会导致脑部代谢异常,所以会出现失眠。
2、全身性疾病:一般60岁以上的人可能会有一些健康状况,而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会变得非常高。大多数老年人都会有心血管疾病,这些疾病会伴随一些症状,会使老年人的失眠加重。要解决这种失眠,需要从治疗疾病入手,保持充足的营养。
3、外界环境的变化:很多老年人在生活中可能会有一些环境的变化,身体不能适应,所以就会出现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失眠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生理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会越来越短。一般来说,每个人的睡眠时间应该控制在每天八小时左右。
第二、环境因素。睡眠环境发生变化,失眠的情况就多了。
第三、精神因素。由于老年人各个器官的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遇到一些事情时难免会感到焦虑和紧张,这也是失眠的主要原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出现失眠的症状,服用一段时间安眠药,而安眠药不能够长时间频繁的使用,否则有上瘾的可能性,必要时做头部CT检查、脑电图检查,详细了解头部,根据检查结果选择药物。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睡前泡个热水脚。白天可以稍微忙碌一点,这样晚上就比较入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