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引起臀部肌肉萎缩,怎么治疗?

会员184449879 33 已回复
老公臀部变得十分瘦小扁平,是因为股骨头坏死引起臀部肌肉萎缩,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这种是由于股骨头坏死引起的并发症出现局部肌肉萎缩,可能是因为疼痛的原因以及关节活动受限引起缺乏活动导致废用性萎缩。建议你及早的进行相关检查进一步治疗,严重的情况需要做手术,术后配合康复训练,锻炼肌肉力量,改善关节活动,加强营养支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肌肉萎缩时,建议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建议对症口服丙种球蛋白、维生素B1、B12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同时配合中医的方法,通过针灸和按摩进行调理治疗。在糖尿病引起的肌萎缩的治疗中,经常使用激素进行调理治疗。临床上,根据治疗过程,经常服用口服强的松。同时建议患者定期检查钙离子,长期使用激素,引起低钙血症症状。患者应密切监测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激素引起的股骨头坏死的治疗,主要是进行手术的置换治疗,这样可以促进髋关节的功能恢复。同时在治疗时就要减少激素类药物的使用剂量,还要减少负重,需要卧床,或是牵引、髋石膏固定,给股骨头、髋部很好的休息时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头坏死肌肉萎缩可以恢复。
如果病人出现了股骨头坏死,在患侧肢体受力活动时,就会导致髋关节部位明显的疼痛,所以病人往往不敢患侧肢体正常的负重活动,时间长了以后,很容易导致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导致腿部无力、变细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一般后期通过肌肉力量的锻炼,是能够逐渐恢复的。但是首要条件是在病人患侧肢体负重时,没有髋关节疼痛的情况下才可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肩周炎会引起肌肉萎缩。
肩周炎是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主要有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等症状,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如果不经干预治疗,肩周炎可能会导致肩关节活动减少,导致局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不是神经、肌接头的病变以及肌肉本身的病变导致,而是肩关节活动过少导致的。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一般是因为患者长期酗酒或是患者长期服用了激素类的药物,导致患者的脂肪代谢出现混乱,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从而导致血管堵塞。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受到了外部创伤,导致患者的股骨头出现骨裂或是错位等,使患者股骨头周围的血管遭到破坏,是股骨头内出现缺血导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不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分析如下;
股骨头坏死疾病一般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饮酒或是长期服用了激素类药物导致的,从而使股骨头的输血血管被堵塞。也可能是因为外力导致患者股骨头受到创伤,导致患者股骨头的输血血管遭到破坏使股骨头内组织出现缺氧坏死的症状。股骨头的坏死症状和缺钙没有任何关系,股骨头坏死患者补充钙质也不会促进病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