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角膜溃疡怎么办?

会员184449632 34 已回复
我老公今年三十四岁,自从他上周出差去云南,回来以后眼睛就一直发肿,现在越来越严重,还发炎了,去医院看医生说是真菌性角膜溃疡,医生,真菌性角膜溃疡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早的到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治疗,因为真菌的话发展速度比较快,而且繁殖的也比较快。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角膜穿孔。针对这个疾病的治疗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抗菌治疗,可以在医院进行输液,也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是角膜溃疡合并真菌感染,病情比较顽固,容易反复发作。角膜溃疡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角膜穿孔、角膜瘘、虹膜睫状体炎、眼内炎等严重并发症。
指导建议:如果是发病早期,可以使用口服抗真菌药物,配合局部滴眼液来改善症状。如果症状持续加重,需要考虑到眼科做角膜移植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角膜溃疡引起的视力下降,视物模糊需要积极检查治疗,促进角膜溃疡恢复,防止症状逐渐严重,形成角膜白斑导致视力下降,无法恢复正常。首先需要到比较大的医院进行,积极检查明确诊断是细菌性角膜炎还是病毒性角膜炎以及真菌性角膜炎。
指导建议:根据角膜炎的类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促进角膜炎彻底恢复。另外注意用眼卫生,注意不要进食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抽烟饮酒,以免角膜炎症状严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的主要症状是饮食上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要吃油腻的食物,要多劳逸结合。其次是对症的药物,主要包括下列几种。
1、雷贝拉唑胶囊、奥美拉唑胶囊、泮托拉唑胶囊等抑酸类的抑酸类药物,其作用是通过对胃酸的分泌来降低胃酸对胃粘膜的影响。
2、促进胃粘膜愈合的药物,包括康复新液、麦滋林等,都是具有抗氧化性的,具有促进溃疡愈合的功效。
3、服用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例如:铝酸镁片、硫酸铝片等。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包皮有溃疡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生殖器疱疹导致的包皮有溃疡,患者可以服用阿昔洛韦、伐昔洛韦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药水进行治疗。
2.如果没有及时清洁,造成的包皮污垢沉积,可能会导致包皮有溃疡,患者可以将包皮翻转洗净,做好卫生工作,再通过包皮环切术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儿童口腔溃疡通常可以适当喝些温开水,还可采取口腔喷雾剂治疗,也可通过补充维生素的方法治疗,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1.喝温开水:喝温开水通常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助于促进炎症的消退,也能够保持口腔卫生,预防细菌滋生。
2.口腔喷雾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开喉剑喷雾剂或西瓜霜喷雾剂治疗,能够消炎杀菌,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从而对于口腔溃疡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
3.补充维生素: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多数是由维生素缺乏所引起的,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的方法治疗,可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也可遵医嘱服用复合维生素。
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怀孕口腔溃疡多吃新鲜的水果。
口腔溃疡产生在怀孕期间,体现为容易上火。一般来说,因为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反复地口腔溃疡。留意多吃水果蔬菜水果,多饮水,少吃一点辛辣刺激食物。口腔溃疡严重的话,喝金银花颗粒能够清热去火,救火。在这段时间,假如溃疡面增大,发生局部糜烂面,可以用抗菌素或头孢类抗生素或阿莫西林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