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能不能通便

会员184431302 28岁 已回复
我三天拉一次大便,不排便的时候肚子就一直堵,还胀气,怎样才能帮助排便?吃韭菜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韭菜里面的维生素可以清理肠胃,让肠胃的一些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出来,菜所含的纤维素最多,这种纤维素进入人体后,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外伤患者不可以食用韭菜。
手外伤在治疗期间应保持进食清淡,易于消化,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勿食辛辣油腻或刺激性食品,严把烟酒关,勿饮浓茶、咖啡类饮料。
对于那些严重受伤,需要手术修复的手外伤患者来说,要尽量选择不刺激伤口的药物,这样才能保证术后创面的愈合速度以及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手外伤患者治疗期不可进食刺激性食物,如生姜、辣椒等、蒜这一类刺激性强,由于这类食物进入人体后,炎症介质多,致使手外伤后局部炎症恶化,此外这种刺激性食物还可引起肢体末端血管痉挛或短暂扩张。
故对于某些特殊手外伤,例如断指再植,皮瓣转移类治疗,带来毁灭性打击,甚至会直接导致截肢结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韭菜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蔬菜,适合高血压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并且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的效果。韭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减少空腹和餐后的血糖,还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代谢,增强身体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减少心血管疾病。韭菜不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道也不错,而且还很便宜,平时可以多吃点。可以减少高血压的发病率。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其他的蔬菜,比如芹菜、冬瓜、西瓜皮、黄瓜、洋葱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能吃韭菜,具体内容如下:
怀孕期间可以吃一些韭菜。但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反胃,恶心,呕吐,腹胀,拉肚子,腹部疼痛,厌食等症状。如果有轻度的不舒服,可以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如果病情没有改善,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口服药物,因为孕妇也是这个时候,用药要谨慎,可以选择使用磷酸铝凝胶和铝碳酸镁片。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建议在吃中药调理期间还是不吃韭菜的,可能会加重胃肠道不适的情况的,韭菜还是偏辛辣的,所以应该合理的安排饮食,患者现在先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和良好的休息,注意饮食均衡,避免辛辣刺激,然后再注意做好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及服用药物观察症状变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孕早期的孕妇是不适合吃韭菜的,因为韭菜有滑胎的作用。如果患者吃的很少,身体没有不适的症状,考虑问题不大。同时孕期还不适合吃黑木耳。孕期要调整良好的心态,均衡的营养,按时产检,做好孕期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螃蟹能和韭菜一起吃,螃蟹性咸寒,韭菜性温,两者一起食用可以达到中和性味的功效。螃蟹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钾、钠等微量元素,而韭菜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及钙、铁、等矿物质元素,两者营养丰富,并无营养成分会产生相克反应,因此适合一起适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