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能预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吗

会员184430999 56岁 已回复
海带里面含有碘,吃海带补碘的话是否能帮助预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海带可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入、大量增加钙的吸收,有人认为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脂肪过多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地方性甲状腺肿有甲状腺肿大、压迫器官、压迫神经等症状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甲状腺肿大:如果患者患有地方性甲状腺肿,可能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症状表现,腺体表面较为光滑,质地较为柔软,通常会随着患者的吞咽有上下活动的情况。
2.压迫器官:如果患者患有地方性甲状腺肿,可能会导致患者气管、食管等器官受到压迫,出现喘鸣、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不适症状。
3.压迫神经:如果患者患有地方性甲状腺肿,可能压迫患者神经,如压迫膈神经,使患者出现呃逆、膈膨升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地方性甲状腺肿吃含碘量丰富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地方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是以缺碘、致甲状腺肿物质或相关酶缺陷等原因所致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不伴有明显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病程初期甲状腺多为弥漫性肿大,以后可发展为多结节性肿大,可以吃些含碘量丰富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等,还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黄瓜、西红柿、芹菜、洋葱、苹果、梨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地方性甲状腺肿的高发人群具体如下:
1、碘摄入不足的人群:碘摄入不足的人群属于地方性甲状腺肿的高发人群。这主要是因为碘缺乏为该病的最常见原因。
2、远离沿海地区的人群:由于远离沿海地区的人群其食物中缺碘,所以是地方性甲状腺肿大的高发人群。
3、有家族史的人群:有该疾病家族史的人群也属于高发人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多发囊性结节属 于良性蹭的多 于体内的激素水平相关的,检测结果显示结节较小的存在 自行消失的 可能的需要做定期复查的可以再2-3个月左右再次复查.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地方性甲状腺肿可以吃甲鱼
意见建议:是可以吃的,属于清淡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也避免刺激物、咖啡、茶、尼古丁、汽水等。臭豆腐中所含的物质会加重病情,甲亢病人应慎食。多吃新鲜水果 可常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如苹果、桃、枣、柠檬

谢江龙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2512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问题分析:地方性甲状腺肿可以吃糙米
意见建议:您好,地方性甲状腺肿在饮食上宜常吃含碘的食物,宜吃加碘的盐,宜吃海鱼水产品,宜食贝类海鲜,也宜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适当增加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糙米可以适当吃些,糙米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牛军丽其他长治清华机械厂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15661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肥胖,更年期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