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多吃薏米吗

会员184430964 66岁 已回复
夏天到了,我买了一些薏米,准备煮粥祛湿。爸爸是糖尿病,不知道能不能多吃薏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薏米,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锌、铁、硒、食物纤维等成分,有抗癌和利尿降糖作用,尤其适用于以肥胖为主要症状的高血压兼糖尿病者。这是因为薏米能增强肾功能,有利尿作用,经常食用对水肿、肥胖、脂肪肝、衰老等症有治疗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病人是可以吃薏米的,但是少吃粥,吃粥有升高血糖的作用。糖尿病的病人应该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内分泌科就诊,根据血糖糖耐量以及血红蛋白等的检查结果,在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能吃肉。
糖尿病患者要求控制进食量,因进食量过大,所提供能量和热量显著偏高,不利于血糖控制。一般来说,建议每天吃纯红肉的量为100-150g。肉类虽然有利于蛋白质的补充,但会增加人体肾脏代谢的负担。肉类在肾脏代谢过程中产生尿素氮,氮类不能完全代谢,给肾脏带来负担。
另外,过量补充蛋白质也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饮食控制才能稳定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病人是可以吃火腿的。糖尿病的病人用粗制米面和一定的杂粮,蛋白质含量一般不超过总热量的15%,糖类占饮食总热量的50%-60%。建议合理的饮食有利于减轻体重,控制高血糖和防止低血糖,改善脂代谢紊乱和高血压。严格定时进食,控制饮食,严格限制各种甜食,病人进行体育锻炼时不宜空腹,保持大便通畅,多食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定期测量体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小米饭。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高血糖。小米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小米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成葡萄糖。小米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小米饭的含糖量比大米和白面要低一些,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的吃小米饭。虽然小米饭是一种高升糖食品,但作为粗粮的小米饭能促进糖向能量的转化,小米吃太多会导致餐后血糖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便秘,促进体内糖分的排出,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可能是长期吃甜食,也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减少所致,要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同时要加强有氧运动或户外活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糖尿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必要时可以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口干口渴、身体比较乏力、身体消瘦、视力模糊、糖尿病足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丝瓜可以促进体内糖分排出,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刺激肠胃粘膜,引起恶心呕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