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保护心脏

会员184430061 25岁 已回复
我男朋友有遗传性心脏病。吃什么可以对他的心脏起到一个良好的保护作用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想要心脏好平时要多吃豆腐。能够降低LDL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保护卵巢。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
2、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处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对卵巢有保养作用的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多吃豆类食品:尤其是大豆中,含大豆异黄酮。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火龙果口味清淡花青素和植物蛋白,还有维生素,对卵巢都能养护,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水分充足,富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滋养女性的卵巢。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玉米,因为玉米中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有利于胆固醇的吸收,玉米在中药中有利尿的作用,还可以帮助稳定血压。马铃薯,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于心脏病的,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可以经常吃马铃薯,它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吃以下食品保护心脏,具体分析如下:
最常见的就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血液的粘稠度,从而保护心脏的血管。芹菜、韭菜等是比较常见的蔬菜,还有一些可以保护心脏的水果,比如酸枣仁、莲子心等。花生、红枣、番茄等红色食物都能起到补益气血的作用。此外,富含钾离子的水果、橙子、香蕉等水果中的钾离子比较多,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吃以下食物保护心脏最好的,具体分析如下:
大蒜、海产品、洋葱、豆类、茄子、大蒜、海产品、纤维类食物等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心脏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比如黄芪、人参、生脉饮等。多吃肉、蛋、奶、核桃、苹果、绿色蔬菜、蘑菇、香蕉等。另外,还可以饮用茶叶,因为茶叶中含有黄烷醇,能够提高血液中的磷脂含量,从而降低冠状动脉壁上的硬化斑块,使心脏的血液循环顺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