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可以预防感冒吗

会员184428082 21岁 已回复
我的体质很弱,遇到天气变化就会感冒,室友要我多喝柠檬水可以预防感冒,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吃蔬菜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预防感冒。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预防感冒也可以让身体的营养均衡,并且多吃一些含有氨基酸以及微量矿物质的食物,都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且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通过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例如跑步、爬山的方式,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板蓝根冲剂通常能够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板蓝根冲剂对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及病毒性引起的流感,通常起不到任何作用,在预防感冒的时候,多喝温开水,饮食要合理化,多摄入一些优质的高蛋白质食物,要选择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做户外的体育锻炼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能够预防病毒的侵入,平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药物不能预防感冒。感冒药物可以起到抗感冒、抗过敏、解热止痛的作用,如果没有感冒而服用,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会增加肝脏、胃部等器官的负担。可以通过加强免疫、运动等方式来调节机体的健康状况。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身体素质,可以打抗感冒的疫苗,减少患病的风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防感冒:
女性在孕期一般身体素质会变差,加上孕孕激素的作用,对热会比较敏感,如果不注重衣物的添加和腹部的保暖,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很有可能会受到病毒的感染,从而导致患上流感。为了防止孕妇患上风寒,可以用黄芪来泡水喝,有利于固表、止汗、提高免疫力。另外,在气候变化期间要注意加减衣服,以免着凉导致患上流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预防感冒的关键是加强患者自身免疫力,加强免疫力可以,食用香蕉、菠菜等食物,并且配合着服用一些中成药将有更好的效果。
感冒在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一般症状是鼻塞、喷嚏、流涕、发热、咳嗽、头痛等,大多数是有多种病毒引起。呈自限性,一般可自愈。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即可有效的预防感冒。
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可以提高免疫力从而预防感冒。例如贞芪扶正颗粒,此药为天然中草药提取物制成,长期服用对人体刺激也较小,有效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能力,促进机体恢复,另外患者还需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食疗药疗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想要预防感冒,可以多吃西红柿,苹果,柚子,橙子,橘子,猕猴桃以及草莓,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吃梨或者西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可以预防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