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卷心菜会致甲状腺肿吗

会员184424342 35岁 已回复
有人说经常吃卷心菜会导致甲状腺肿,请问这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卷心菜和其他芥属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如硫氰酸盐),可以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当机体发生代偿应,就使甲状腺变大,形成甲状腺肿。卷心菜的致甲状腺肿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来消除,如用碘片、碘盐以及海鱼、海藻等海产品来补充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物根据疾病的不同,严重程度不一。
如果考虑是良性结节,而且体积比较小,这种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需要定期的观察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考虑是恶性的结节,应该要及时取病理以确诊,必要时手术切除。如果是甲状腺肉瘤,较早出现血道转移和淋巴结转移,恶性程度高,预后较差,需要及时进行综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原因较多,常见原因如下:
1、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体内存在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该自身抗体可诱发自身免疫反应,导致患者甲状腺体积增大。
2、亚急性甲状腺炎:病毒感染后甲状腺局部增大。此时通常伴有疼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
3、格雷夫斯病:可引起患者甲状腺肿大,这也是自身免疫反应所致。
4、化脓性甲状腺炎:少见,但也可引起患者甲状腺肿大。该化脓性甲状腺炎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是细菌感染。
5,其余原因:如青春期甲状腺肿是青春发育期机体正常的生理代价,也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可引起患者甲状腺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否会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结节性甲状腺肿如果不经过治疗,可能不会消退,经过合理治疗后,则可能会消退。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形成原因,是由于甲状腺腺泡上皮细胞的增生与萎缩不均衡所形成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同时还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跳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术后一般而言不会复发。通常一次性可以解决掉,很少有复发,除非在边缘部分及位置比较隐蔽的地方,偶尔有很少的部分残留,这部分残留不会再形成大块的结节,所以通常没有再次治疗的需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物是指甲状腺瘤,多数是良性的腺瘤,很少见甲状腺癌。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可以先在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或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与此同时,建议患者应清淡饮食,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建议患者不要吸烟饮酒,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脖子会疼的。
甲状腺位于颈前,像蝴蝶一样,左有一片叶,右有一片叶,主要合成、甲状腺肿分泌甲状腺激素会导致脖子酸痛,调节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帮助能量的利用和储存,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的大脑形成、发育和骨骼健康。甲状腺出现炎症、肿瘤或结节增生,通常无明显症状,会出现甲状腺疾病的颈部疼痛。例如,明显肿大的甲状腺囊肿可能破裂、出血,囊肿进一步增大,出现局部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