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适合吃胡萝卜吗

会员184422163 52岁 已回复
我老公半年半检查出患有糖尿病,他适合吃胡萝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甘蓝及其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对预防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提高体内β胡萝卜素的含量对预防糖尿病有积极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是完全可以吃萝卜的,白萝卜具有行气和补充维生素的作用,而且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白萝卜中含有的糖分非常的少。白萝卜可以让使用者有一种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食用量,白萝卜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也要营养均衡,关键是控制好食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
但每次摄入量以100-150g为宜。胡萝卜含糖量不超过4%,属于低糖蔬菜。吃胡萝卜的好处如下。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色苷、钙、铁等营养成分,含有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胡萝卜中含有槲皮素、山柰素等物质,有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微循环,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血脂;胡萝卜含有降糖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适合糖尿病的蔬菜有:
1.苦瓜。苦瓜被称为“植物胰岛素”,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2.竹笋。竹笋富含烟酸,是胰岛素的活化剂,有助于降血糖作用。
3.黄瓜。黄瓜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效果很好。
4,洋葱、西红柿、芹菜、蘑菇、空心、冬瓜、胡萝卜、胡萝卜、韭菜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调节糖分的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三高一般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如果患者三高伴有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个人饮食。可以多吃清淡营养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萝卜、苹果、橘子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便秘。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蛋和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需求。事实上,也可以吃更多的全谷物,如荞麦粉,糙米,玉米粉,含油量相对较低,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血压、血糖、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并不是每一种都适用于糖尿病的人进行的锻炼,具体不能进行的运动如下:
1、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会导致血糖偏高或者偏低,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恶化,在锻炼的时候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2、长期的锻炼会影响到病人的饮食,所以不推荐病人进行剧烈的锻炼,如果由于锻炼而影响饮食,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患者的血糖降低,比如说旅游、登山、长距离跑之类的。
3、一些能影响人体生理周期的锻炼,例如晚上做点什么,或做一次长时间的旅游。并且像是拳击、格斗之类的激烈的对抗活动,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