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菠菜粥可治大便秘结吗

会员184422063 48岁 已回复
婆婆一到春天就大便秘结,请问胡萝卜菠菜粥可以治大便秘结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春季有很大一部分人会出现大便秘结、皮肤干燥等症状,这也是春季火热上炎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人可以喝点胡萝卜菠菜粥。具体方法是:取胡萝卜1~2根,粳米100克,菠菜适量,共煮至熟烂即可,佐餐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秘结像羊粪可能是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久导致,具体如下:
如果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久,粪便中的水分会被吸收,进而出现大便秘结像羊粪的情况。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可使用开塞露、麻仁润肠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生活之中,患者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保证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手术以后大便比较紧张,没有调整好胃肠道出现便秘的可能性比较大。饮食方面避免味道辛辣,多吃青菜水果水分要补充,充足释放锻炼。考虑痔疮导致的后遗症便秘拉不出大便,不吃味道辛辣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便秘都是因为肠蠕动减慢,或者是消化不良以及上火导致的一种,对于这个胡萝卜确实能够治疗便秘,于胡萝卜的吃法,只要是正常的吃就可以了,比如水煮或者是熬粥,或者是炒着吃都是可以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宝宝吃胡萝卜不会导致便秘。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不会导致便秘。你必须注意让宝宝多喝水。此外,你也可以给宝宝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引起大便秘结应该立刻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大便秘结的根本原因在于血糖控制不好。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导致糖尿病性肠病,即可能出现大便秘结。因此,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大便秘结最重要的预防措施。其次,患者应注意在饮食中增加粗纤维的摄入,同时注意大量饮水,可增加大便体积和刺激肠壁,一定程度上缓解便秘。最后,患者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每天定时排便。这种方法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便秘结,长期不解大便也会使大便干燥,从而引起便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洗澡时轻轻揉肚子是缓解便秘的好方法。
人如果长期便秘,脸上很容易长斑和痘痘,皮肤也会变得暗沉。便秘对人的健康非常有害。治疗便秘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洗澡的时候轻轻揉揉肚子。临床上,便秘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症状,因为它通常不是一种疾病。长期便秘的女性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很多人会吃药来缓解便秘,但是很多药都有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40摄氏度是洗澡时揉肚子的理想温度,因为人体正常温度是37摄氏度,40摄氏度接近人体温度。如果水温过高,会消耗大量热量,不仅不能消除疲劳,还会让感到很不舒服。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