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糖尿病人可以吃洋葱

会员184421942 56岁 已回复
婆婆患有糖尿病,医生说可以给婆婆吃洋葱,为什么糖尿病人可以吃洋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糖尿病人可以吃洋葱的原因如下:洋葱含有维生素A、B1、B6、C等,并有杀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浆胆固醇升高,同时,洋葱还含有与降糖药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适于糖尿病合并动脉硬化者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病者是可以吃洋葱的,洋葱其实严格来讲也是算是一种蔬菜,但是在吃洋葱尽量的不要生吃,因为生吃洋葱刺激性比较大,然后这种口感的不是特别好,对于些胃肠功能不是特别好的人来讲不太合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洋葱的。
洋葱热量不高,主要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有益,不会引起血糖升高。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血液粘度。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帮助调节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洋葱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清除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吃洋葱的。
洋葱中还含有一种可降胆固醇的物质,也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它同时还有一定的促纤溶作用,这些物质均为较强的血管舒张剂,能使血压下降。洋葱有温中、下气、消积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岛素水平,可以降低血糖,还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适用于糖尿病伴有动脉硬化患者食用。怀孕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进行慢走,散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洋葱糖尿病患者能吃。
洋葱含有的热卡并不高,主要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是有益的,也不会引起血糖升高。洋葱当中还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对于糖尿病人有帮助调整血压,提升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的作用。洋葱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西梅。
因为西梅糖分很高,属于高脂肪食物,尽量少吃,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梅子富含枸椽酸,苹果酸,琥珀酸,具有降血压,安眠,清热生津的功效;梅的苦酸能增强肝功能,消除疲劳;梅子是一种碱性食品,能平衡血液酸碱值,净化血液,使毒素自然排出,可解食物、水、血三毒。糖尿病患者应避免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适量吃清淡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糖尿病者尽量不食用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含有较多糖分,若食用过多黑巧克力很可能使血糖增高,对糖尿病患者十分不利。
此外,巧克力中脂肪含量也很高,若食用过量,很可能造成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从而可能增加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黑巧克力。
此外,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应注意忌食脂肪含量相对较多、含糖量相对较多、控制总热量摄入、清淡膳食、平衡营养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