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可预防糖尿病吗

会员184421771 40岁 已回复
今天经过市场想买些可以预防糖尿病的食物,有人给我介绍了玉米,吃玉米可预防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除了新鲜的水煮玉米棒之外,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纤维含量几乎是大米的9倍,这些都有利于降低餐后血糖水平。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米。
一般来说,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65%-70%,而西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88%-90%。因此,如果用西米代替主食,西米会比大米吃得少,因为它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一般来说,西米和大米可以混合使用以获得更好的效果。糖尿病患者应多吃粗粮和主食中的粗粮,使其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强,血糖指数低。少吃西米,因为西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西米的含量会比普通大米少,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饥饿感。因此,不建议患者吃西米或西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能。糖尿病在日常饮食上有很多禁忌,少吃糖、少喝酒等。另外,糖尿病的朋友还不宜吃高梁、豆芽、菠菜、凉粉、莲子等食品,烧烤煎炸的食物、散发出浓烈气味的蔬菜(如香菜、韭菜、洋葱、大蒜等)和导致内热的虾和狗肉等也是不能吃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确信糖尿病人可以吃大米。
大米是多糖、碳水化合物、主食,是糖尿病患者饮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的供应量必须占总热能的50%-60%。合理食用碳水化合物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改善糖耐量。米饭血糖82%,糖尿病患者吃大米,必须换食物,限量食用。一天可以吃两碗米(100克米),剩下的两餐主食可以吃玉米面、咸面包、烤点心等。总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米,但食物要多样化、均衡饮食,才能保证糖尿病患者的营养和血糖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吃玉米和胡萝卜。
因为玉米富含膳食纤维,对降血糖有一定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等,有降血压、健脾的作用。一般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要多注意糖的总热量摄入,饮食可以多样化,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多吃瓜果蔬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吃玉米好。
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要把玉米当作主食来吃,而不能当作零食来吃。三顿进餐的时候都可以吃玉米,可以用玉米的量替代正常的饭量或者把玉米和大米在一起煮成饭。不管怎么吃,都要注意总量的控制,不能随意增加主食量,根据血糖监测结果调整自己的进食总量以及药物使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玉米可以治疗糖尿病。
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高达60%以上。其与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有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防止其沉积在血管壁上。除了新鲜水煮玉米芯,老玉米的含糖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纤维含量几乎是大米的9倍,有利于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因此,经常吃玉米可以防治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