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会不会刺激心脏

会员184420318 29岁 已回复
空腹吃太多香蕉的话是不是对心脏不好啊?我最近早上吃完香蕉怎么感觉心脏有问题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空腹吃香蕉不会刺激心脏,一根香蕉的镁含量约为14㎎,具体因个头大小有差异。成年人的镁适宜摄入量为350毫克天。在排除摄入其他含镁食物之外,只吃香蕉要达到这个标准量,得吃25根,显然很少人会这么干。当然,我们日常饮食中肯定也会吃其他含镁的食物。所以这就涉及到量的问题了。正常我们一天吃两三根,都不会有事。
有用0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香蕉是不能空腹吃的,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所以空腹吃太多的香蕉对心脏很不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晨空腹吃香蕉不好。早晨空腹状态下,由于胃处于排空状态,食用香蕉会损伤脾胃阳气,从而也有损胃肠的正常功能。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空腹食用香蕉会加重胃部的不适感。若食用过多,会出现四肢冰凉、脘腹胀满、腹痛腹泻等症状。因而,应在饭后一个小时再吃香蕉,这样才不会造成对胃肠系统的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空腹吃香蕉会造成胃肠不适,甚至出现肠绞痛的症状。
最好不要空腹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吃香蕉有助消化和通便。但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空腹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蠕动,增加心脏负荷。特别是冬天,不能空腹吃香蕉,以防导致脾阳虚等病症。
建议饭后吃香蕉,特别是晚饭后吃香蕉,既可以补充维生素,又能帮助胃肠消化,促使通便顺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不可以空腹吃香蕉。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助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如果空腹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蠕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减肥。早晨空腹吃香蕉可以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少进食、对减肥人群有益。另外空腹食用香蕉中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有利于吸收,能达到营养保健的作用。晨起空腹吃香蕉还有利于通便,这样可以排出肠道内的宿便,对消化系统有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处有很多。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够防止胃溃疡的化学物质。空腹吃,可以有效的防治胃溃疡。可以刺激胃黏膜的生长,保护胃黏膜。而且香蕉中含有淀粉量比较大,非常容易产生饱腹感,空腹吃香蕉可以降低主食的摄入量,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空腹状态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会造成蛋白质的浪费。如果空腹吃香蕉,会使身体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钾,导致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比例失调,极易出现高钾血症,甚至导致心搏骤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