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记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是什么

会员184419216 37岁 已回复
我最近记忆力变得更差了。造成记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1、营养物质缺乏,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的缺乏,使记忆力丧失。?2、过敏、精神紧张、脑部肿瘤、糖尿病、酒精中毒、甲状腺功能低下、神经性梅毒、大脑血液循环差等都可能影响记忆力。?3、低血糖能使记忆力丧失。血糖含量变动大会影响脑功能和记忆力。?4、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时常头晕头胀或头痛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记忆力下降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记忆力低于正常水平,常见原因有:神经性疾病。如脑动脉硬化,老年痴呆,脑瘤,神经性梅毒等。精神性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失眠等。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酒精中毒等。四。其原因,如自然衰老,精神压力,睡眠障碍,如果长期的吃药,也是会影响到记忆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记忆力下降主要是记忆减退,即轻度的认知功能障碍,心理压力大,长期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弱化,导致记忆力减退。
培养儿童的兴趣可以提高记忆能力,另外环境、情绪也能促进记忆,通常对成年人的效果较为明显,在儿童身上效果更突出,提高记忆力可以想办法提高儿童对要记忆的事物的兴趣,通过兴趣给予较好情绪体验,可以将需要记忆的事物编在故事里让孩子感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是由于压力大、精神紧张所引起,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低头玩电脑、看手机所引起。另外,如果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也可能会引起。主要是给予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改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眠和起床、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能会使症状缓解,平时要减少看手机、玩电脑的时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的原因很多,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也容易引起头晕,还有其他的比如,颅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五官科-耳)等。记忆力下降,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且还会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失眠、记忆力下降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慢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引起脑缺血缺氧,导致缺氧缺血性脑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思维功能障碍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痴呆,主要是改善脑供血疗法。常用药物有西比灵、银杏叶滴丸、舒血宁等。如果患者记忆力下降明显,也可以使用一些改善脑代谢的药物,如奥拉西坦、吡拉西坦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30岁的人出现了记忆力的下降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有长期睡眠不足,缺少运动,烟酒过量,长期过分的焦虑,心理压力过大,神经衰弱抑郁症脑动脉硬化,或者是本身有慢性鼻窦炎都是可以引起记忆力减退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