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儿是怎么检查出来

会员184410643 12个月 已回复
最近发现我的宝宝不是很活泼,眼神呆痴,痴呆儿是怎么检查出来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痴呆儿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容易出现哭闹,尖叫,表情呆滞,经常会出现流口水,计算能力差,对言语反应差等临床症状。主要病因可能与孕期病毒感染,分娩时出现窒息或者是有先天性的甲状腺功能低下,以及家族遗传等因素有关。诊断痴呆儿主要依靠家族史。
有用0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痴呆儿是通过唐氏筛选来检查的,唐氏综合症的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预产期、体重、年龄、体重和采血时的孕周等,计算生出先天缺陷胎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检可以检查痴呆。
所谓产检,就是在母亲妊娠时,对产科做一次检查,孕期可筛查基因,部分为21三体综合征,然后病人通常都能做唐氏筛查。如有基因缺陷,染色体不正常,然后,这些孩子常常有痴呆的危险。还有一部分情况是由于遗传原因导致的,比如父母都患有脑性瘫痪或者脑发育障碍等疾病。因此,对这种由有基因的缺陷所引起的痴呆,可从染色体上检测判断病人有无痴呆发生。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出生时就没有大脑发育障碍了。但由于胎儿产时或产后,许多因素都可对其智力产生影响,因此,即使产检一切正常,亦无法确保病人胎儿有痴呆发生,还需要与其他一些具体情况相结合来决定。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老年痴呆检查项目包括实验室检查、脑电图检查、头部影像学检查等。
一、实验室检查:一般包括血、尿、生化等常规检查,脑脊液检查中可能会发现Aβ42水平下降,Tau和蛋白水平升高。
二、头部影像学检查:早期的症状是波幅下降,随着疾病的发展,会有广泛的慢波,例如θ活动在额顶叶更为明显,到了后期会有弥漫的慢波。
三、头部CT可以发现脑萎缩、脑室扩大,头部磁共振能看到双侧颞叶海马萎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可以通过临床症状、CT、MRI等方式检查。
老年性痴呆症也被称为AD,主要见于老年人和老人早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发病率逐渐升高,60多岁时更常见。是一种逐渐发展的神经退化症,主要表现为进行性的认识和行为上的损伤。目前病因不明,主要与基因、外界环境等因素相关。其主要症状有:记忆力减退、失语症、视觉丧失、逻辑性思考及运算功能减退、性格及行动上的变化。脑电波未发现特征性变化,CT及MRI均显示一侧脑室增大,脑沟区增大,以额颞区最为突出。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检查老年痴呆可到医院神经内科、精神心理科、内分泌科等就诊。
通过神经内科检查可明确是否存在血管退化或大脑神经退化,量表检查、头颅CT、磁共振检查排除其他疾病,进行相应治疗。其次,如果患者存在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老年痴呆,可去精神心理科治疗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成瘾性症状,如梅毒。其他感染性或自身免疫性脑炎造成的老年痴呆症患者,需要到精神心理卫生中心或感染科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儿痴呆要做颅脑MRI检查、遗传学检查等,具体内容如下:
1.颅脑MRI检查:通过该项检查可以反映出不同程度的脑室扩大和皮质萎缩、脑沟变宽,进而辅助诊断小儿痴呆。
2.遗传学检查:小儿痴呆通过做遗传学检查,有助于确定基因异常染色体异常所导致的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畸形,会诊断是否为染色体异常导致小儿痴呆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老年痴呆病是一种脑部疾病。检查时可以挂神经科进行相关检查,通常是做一些神经影像检查,包括结构和功能成像。如果被检查者有老年痴呆病的症状,则应进行其他一些检查以帮助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