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患有糖尿病不宜口服避孕药

会员184403763 30岁 已回复
自己是有点糖尿病的,想问为何患有糖尿病不宜口服避孕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之所以糖尿病不宜口服避孕药,这是由于服用避孕药后,可能会使血糖轻度升高,使隐性糖尿病变为显性,故对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会产生不良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晚餐不宜过多通常是为了控制血糖。
压力过大、运动少、晚餐吃得过多、吃得过饱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而现在人们的精神压力很大,很容易出现兴奋的情绪,导致血糖急剧上升,再加上现代人的午饭都很清淡,所以他们在夜间消化脂肪的能力比白天多了20倍,造成了大量的脂肪堆积,容易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因此,要注意控制晚餐的进食量,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在餐后,患者可以适当运动,以消耗体内热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可以吃香椿的,香椿在一定情况下对于人体是有帮助的,其具有开胃,增强食欲的作用,糖尿病人服用还有利于病情恢复。香椿中含糖量比较低,所以不会影响病情,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主要是有一定的遗传风险基础,更重要的是后天不良生活方式影响,多吃少动、肥胖,就会增加胰岛负担,使胰岛素的分泌量远远不能满足生理的需要,血糖就会升高进而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如果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吃动平衡,并避免肥胖,即便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有一定的遗传基因携带,也可以通过将后天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合理的有氧运动,抵消遗传的风险,不一定会发生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以下几种,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各种糖及糖制食品包括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糖等。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肥肉,奶油,黄油以及各种动物油脂,动物肝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还有酒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1、运动量过少,过少的运动量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异常受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等,会形成妊娠期糖尿病。
2、食谱成分不合理,孕妇怀孕期间为了更好地补充营养而营养过剩或者因为没有做适当的运动而体内脂肪等不断堆积,在来不及消费的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可能会上升。
3、高龄孕妇,有的孕妇怀孕年龄过高,怀孕时已经超过35岁属于高龄孕妇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也是妊娠期糖尿病形成的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4、体重超标,许多孕妇怀孕后体重过高不仅给心脏、骨骼等造成较大负担而且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分泌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血糖水平偏高,挑选食用水果,需视水果含糖量和淀粉多少而定,及多种不同水果血糖指数所决定。
因此对于患了急性化脓性扁桃体腺炎的患者来说,要积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凡含糖量和含淀粉量较多的水果,有的严禁食用、有的不适宜食用。不适宜吃的水果主要是含糖分较低或含有大量淀粉的水果。不适宜食用的水果,即含糖量在20克份以上的每100克份,其中包括红枣,红果,蜜枣,柿饼,葡萄干和桂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