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者妊娠后容易有问题吗

会员184398827 32岁 已回复
我患有心律失常怀孕了,有人说这样容易出现问题,心律失常者妊娠后容易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心脏病的妇女是否能承受得了妊娠,分娩及产后这么多次的负担,一定要看她的心脏是否有很好的“代偿”能力。孕前早已有过心力衰竭,心脏已扩大,有心律失常,或有心内膜炎,妇女年龄已过大(超过35岁)等情况,妊娠后发生问题的机会就会大得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心动过速极快的心律失常容易引起血压低,最常见的是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或快速房扑等。
引起血压低的心律失常主要就是,快速心房颤动,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心率非常快的时候,尤其是心率超过二百次每分以上,再就是像室性心动过速,另外心率比较慢的比如高度房室传导阻滞,这种情况也会引起血压低。上述患者都需要尽快治疗,以改善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过心律失常,心动过速能否妊娠主要可以通过具体病情进行判断。
心律失常主要是指心脏冲动的起源部位、频率、节律等出现了异常,大多数心律失常都属于是良性的现象,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心慌等不适症状。此时一般是可以正常妊娠的,一般对身体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但还有部分患者可能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伴有气喘、心悸,甚至是晕厥的现象,此时因身体比较虚弱,是不可以妊娠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疗包括发作时心律失常控制、去除病因病灶、预防复发等。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应用时应严格掌握适应证,注意不良反应,以便随时应急。外科手术治疗目前主要是用于治疗房颤合并其他心脏病需要开胸手术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轻微的心律失常不会引起明显的失眠。
但是,一旦患者发生严重的长时间窦性心动过缓或严重窦性心动过速,就会明显出现室性早搏、室性早搏、或者严重的人出现双或三节律或锐器综合征。这种严重的恶性心律失常会导致心肌收缩力提高、心脏氧气消耗量增加、心脏传导速度异常等。这种情况会导致神经体液内分泌紊乱。此时患者交感神经张力增加,可能引起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头晕头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心悸,进一步加重失眠的临床症状和反应。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该药物是调节神经的药物。有治疗心律失常的辅助效果。心动过速表现心率每分钟超过100,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的表现。服用该药物治疗心动过速。平时饮食宜低脂肪食物为主,多吃蔬菜,避免劳累和熬夜。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