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糖尿病能不能预防冠心病猝死

会员184362775 44岁 已回复
我的血糖很高,前几天去做了心电图后诊断出有冠心病,如果控制好了血糖能不能预防猝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想要避免冠心病的猝死就必须要预防血糖增高。糖尿病可促发或加重冠心病,如原患糖尿病,应控制好血糖,使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围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及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冠心病较正常人有较高的心源性猝死风险;熬夜不仅不会给人带来好处,而且会使患有冠心病的人更容易猝死。熬夜会扰乱人体的生物钟,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心脏供血不足,血压、心率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心律不齐。冠心病人熬夜多长时间会突然死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冠心病患者不能熬夜,生活规律、饮食正常,就不会突然死亡,所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糖尿病是无法预防的,但是通过改变环境可以预防。环境因素是指生活方式不健康,比如暴饮暴食、大量摄入高油高脂食物、不运动等。
通过改变这些不良习惯,可以使患者身体健康,体内糖分代谢恢复正常,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控制血糖,同时还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以免影响药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猝死型冠心病在犯病前,有可能会有表现,但是有一部分人在犯病前可能没有任何症状。
在猝死之前,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在猝死之前,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还有,在猝死之前,会出现乏力、软弱等症状,还会出现持续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等症状。此外,冠心病的猝死一般都是在冬天发生的,一般情况下,一半的人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但是也有一些人会出现一些症状,只要得到及时的治疗,就有一线生机,但是如果出现了猝死,那么就会出现意识丧失、抽搐,同时还会出现颈动脉、股动脉搏动、听诊性心音消失、叹气样呼吸、呼吸停止、瞳孔散大等。猝死冠心病的原因,往往是因为冠状动脉斑块不稳定,再加上急性的血管堵塞,从而引起恶性心律失常,甚至是心脏破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是心脏和冠状动脉的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如果病情严重,可能导致心肌梗塞和心肌梗塞猝死。因此,冠心病应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来增加血,平时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猝死的主要原因是冠心病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不全,恶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心脏破裂。冠心病本身就会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都会导致猝死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猝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病症,主要是由于冠心病所致的急性病变,心脏骤停往往会导致心脏骤停。该种疾病具有突发性、紧迫性和严重性。所以要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要注意合理的作息,要有足够的睡眠,不能熬夜,不能喝酒,不能吃太多的东西,饮食要清淡,要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并且要定期体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