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冠心病有什么症状

会员184362675 45岁 已回复
我现在得了糖尿病,前几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还有冠心病,但我没有什么不适,得了糖尿病的人冠心病会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一般糖尿病患者的冠心病都不明显。糖尿病患者由于经常合并神经病变,疼痛的感觉减弱,所以常常没有典型的冠心病心绞痛表现,而更多见无症状的心肌缺血、没有征兆的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对生命造成巨大的威胁。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警惕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并进展的冠心病,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诊断、合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冠心病发作有心肌缺血的症状。
糖尿病伴冠心病一旦发病,其症状与单纯性糖尿病没有太大区别。冠心病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致,导致心肌缺血、供血相对不足或绝对不足所致。临床表现主要有稳定型心绞痛、不稳定型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处于无症状的心肌缺血状态,很有可能是因为心脏对缺血的反应比较慢,这种病人很有可能是有广泛的冠状动脉病变,但却从未感受到心绞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冠心病早期症状可能不会特别明显,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表现为胸闷、心悸、乏力、头晕,严重的有可能造成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糖尿病和冠心病属于两种独立的疾病,如果有糖尿病可能会加重冠心病的症状,平时要控制好血糖、血压和血脂,做好冠心病的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增加体育运动,定期检查血糖、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糖尿病的症状是阵发性心前区疼痛或者憋闷,疼痛可以是刀割样疼痛、压榨性疼痛、绞窄性疼痛以及憋闷感觉,不舒服的位置主要发生在胸部,也可以向心脏前面,即左前方胸部位置放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与冠心病合并的症状如下:
一、冠心病合并糖尿病者可能有心前区疼痛,或活动后出现恐惧胸闷,部分患者左上肢出现放射痛。持续疼痛3-5分钟后,如得不到有效控制,可诱发胃肠症状,如腹胀。这种情况下,药物治疗包括口服药物、胰岛素皮下注射,或植入胰岛素泵控制血糖。
二、冠心病合并糖尿病者有左心衰竭、肺水肿、左心衰竭,尤其是糖尿病神经病变触及神经末梢、受损后,患者会发生心肌缺血危害。因此,早期诊断疾病后应尽快治疗,冠心病治疗包括药物,手术治疗,药物一般建议选择抗血小板、降脂、心血管扩张、心率减慢和心肌耗氧量减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糖尿病真正的病因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只是和肥胖,胰腺炎,饮酒,脏器功能失调等多种因素有关。冠心病是人体衰老所致,这个无法完全避免。糖尿病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既多食,多尿,多饮,及消瘦,冠心病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胸痛等症状。
意见建议:所以,食物无法预防糖尿病。主要是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均衡饮食等调理。

高霞整形美容莱西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956
擅长:美容

指导意见:心前区疼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糖尿病的典型临床表现是“三多一少”:多吃、多喝、多尿、消瘦。

高秋副主任医师内科宜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肺栓塞,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限制性心肌病,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心肌炎,心包积液,主动脉夹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