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下降吃什么药

会员184353695 30岁 已回复
生完孩子以后,我总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出了问题。记忆力下降吃什么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记忆力下降,可以选择有益智力的药物服用。记忆力下降,引起的原因较多。不同的年龄组出现的记忆力下降,治疗也有所区别。比如年轻人最近工作忙、压力大、经常熬夜、失眠、睡眠不好,也可以造成记忆力减退。治疗主要应该用益脑胶囊和百乐眠胶囊,改善睡眠,促进脑功能的恢复。如果是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可能是脑动脉硬化、慢性脑缺血、脑萎缩造成的。需要吃艾地苯醌、尼麦角林、天智颗粒和奥拉西坦胶囊。
有用0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很多情况都会引发记忆力下降,要对症用药。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气血亏虚,脑供血不足,脑髓失去营养,缺血缺氧,因此头晕,头疼,记忆力下降等建议给以补气血,养血清脑药物养血清脑颗粒,安神补脑液,脑心通胶囊治疗,除了药物治疗以外,饮食也很重要,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要低盐低脂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平时过度劳累,还有学习压力过大影响这些情况,可以自己先进行调理,可以出门跑步和朋友散心等,缓解一下内心心理压力。平时晚上不要熬夜,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健康的身心生活状态,这样记忆力就会缓解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记忆力下降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可以缓解这些临床症状。可能是体虚气血不足髓海失养引起的记忆力下降,让医生开点儿中药喝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平时多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孩子记忆力差,应注意加强饮食营养。让儿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大豆制品、鱼虾多吃,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市面上的垃圾食品,如果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应该在这个时候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吃药还是没有关系的,您的情况就是习惯不好的,不是什么疾病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记忆性差可以采取饮食进行调理多吃增强记忆的食物,一些健脑食品,
意见建议:其实是常见的物美价廉之物。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 (心、脑、肝、肾)及胡萝卜、谷类等。

魏淑娟主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疾病 急性胃肠炎 胃十二指肠溃疡 消化道出血 急慢性胆囊炎 胰腺炎 梗阻 便秘 肝炎 肝硬化

病情分析: 你好,记忆减退在医学上被称为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建议吃一些健脑食品,
意见建议:其实是常见的物美价廉之物.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心,脑,肝,肾)及胡萝卜,谷类等。

仇辰龙皮肤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69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