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前期一定会发展成糖尿病吗

会员184346044 45岁 已回复
姨妈的体重突然就增加了,感觉是虚胖的类型,害怕是糖尿病前期,这个会发展成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针对早期出现的糖尿病,只要发现治疗及时,是有可逆性的,一般只要注意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健康合理是可以纠正的,如果是中期以上糖尿病就不能了。糖尿病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控制总热能是糖尿病饮食治疗的首要原则。
有用0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糖尿病的患病原因跟家族遗传有一定关系,同时与系统免疫力紊乱也有相关性。患上了糖尿病长期坚持规范治疗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糖尿病监测。当前医学专家则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部分糖尿病肾病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但是也不是绝对的。有一部分的糖尿病肾病的经过正规的处理,包括积极的降糖、降压、保护肾功的治疗,可以有部分逆转,甚至维持长期的糖尿病肾病在稳定的时期内,部分病人不会进入到尿毒症期。在糖尿病肾病的治疗中,可能更加关注的是饮食、药物和运动这几方面的保养。定期去随访、监测也很重要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前期一般没有症状,不容易被发现。所以以下糖尿病高危人群应注意时常监测血糖,及早发现血糖的升高进行预防与治疗。糖尿病前期是可以防治的。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和增加体育锻炼来防止病情发展为2型糖尿病。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们甚至可以使血糖水平恢复正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前期有较大几率逆转,糖尿病前期分为空腹血糖调节受损和糖耐量异常两种情况,只要合理规划饮食,适当运动,血糖就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胰岛的内分泌功能也会得到修复,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体重增重或肥胖者需要减重,定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体检,监测血糖指标的变化。患者需要遵医嘱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可以发展成尿毒症。
特别是糖尿病肾病进入第三期后,基本发展为尿毒症。一方面是因为病床患者已经出现了大量蛋白尿和肾功能异常。同时,肾小球、肾小管、肾间质发生慢性病变。这种变化是不可逆转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加剧,最终发展成尿毒症。
糖尿病肾病的病情达到早期,即第一期或第二期,患者应积极抑制血糖,及时使用足够的ACEI或ARB,缓解肾小球的损伤,预防微量蛋白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期可能会演变成二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是指内源性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抵抗导致的糖尿病,确切病因和发病机制仍未明,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糖尿病早期可转化为二型糖尿病,糖尿病进展有3个时期。第二阶段称为糖尿病前期,糖尿病早期是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之间,是空腹血糖在6.1~7.0毫摩尔之间的这种情况,餐后血糖7.8~11.1居中,这种情况被称为糖尿病前期。这类糖尿病早期检测到血糖增高患者,如及早发现,要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这就不会演变成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并不一定全部转化为二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糖尿病的患者饮食也应该控制,如果早期血糖控制理想就会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后患者生活质量会很高。糖尿病患者的早期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建议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主食可以吃米饭、馒头、花卷等尽量不要喝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