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39是为什么

会员184345923 45岁 已回复
我这个年龄就害怕得糖尿病,今天我又查了一下。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39是为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正常人出现低血糖可能因未按时就餐引起,频繁出现低血糖也可能因胰岛素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因素引起,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可能因胰岛素剂量过大,或使用降糖药后未能规律饮食导致的。
有用0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餐后两小时血糖低于39,这说明具有低血糖的情况。多和胰岛素分泌增加有关的,有可能是胰岛细胞瘤所致的改变的,这种疾病容易大致餐后低血糖的,另外如果进餐过少,也可以导致这种改变的,需要检查胰岛功能和胰腺彩超来判断的,如果检查支持肿瘤所致,要考虑手术治疗的。出现低血糖应尽快口服糖水、含糖饮料,或进食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即可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知目前是否有降糖药治疗,进食的具体食物如何,如服用短效降糖药时餐后血糖可能控制较好,餐后三小时降糖药作用减弱肝糖输出增多会造成血糖升高,还有就是如饮食粮食较少,肉类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较多时,消化吸收较慢也可以出现三小时血糖超过两小时的情况。另外,也可能与情绪波动有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在用餐后一小时的血糖标准为不超过10mmol/L。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期间中会出现血糖增高的情况,是由于女性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所导致孕妇身体中的代谢水平出现增高的情况,会造成孕妇在怀孕后期出现血糖增高的情况。孕妇在平时生活中,可以以低糖饮食为主,可以多进食一些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空腹血糖正常值在每升3.9~6.1毫摩尔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低于7.8毫摩尔/升,因此饭后2小时血糖6.5毫摩尔/升属正常范围。在这种情况下,测得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就可以了。
但餐后血糖受到进食量,食物种类等因素影响相对较大,如不吃主食,或者是吃主食的量太少,这样测饭后2个小时血糖就不准了,通常要吃100克左右粮食为主食,然后在饭后2小时测血糖,才能准确无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是餐后2小时血糖高峰,但是某些药物作用导致餐后两小时血糖更低一些。药效过三个小时,血糖就会逐渐升高。在于个体差异所致,每个病人的胰岛功能不同。分泌胰岛素的高峰时间也不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餐后血糖值在7.8mmol/L以下,持续高于11mmol/L即为糖尿病。
在服用药物过程中,饮食后2个小时内的葡萄糖含量与个体的年龄和体质有很大关系。老年人有多种慢性并发症,饮食后2个小时内血糖维持在8-10左右即可。青少年糖尿病的病人应在饭后2个钟头内保持低至6-8mmol/L。怀孕妇女应在饭后2个钟头内保持低至5.1。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症的人血糖的浓度在2.77以下就属于低血糖。
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的人群在空腹时检测血糖值,在3.9-6.1之间,低血糖属于轻度低血糖,低于2.77就属于低血糖。如果出现了低血糖,可以在身上多准备些糖块或者是小食物,这样可以在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下,及时的给自己补充糖份,避免出现头晕、意识丧失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