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会员184345855 39岁 已回复
因为我的血糖有一些高,高血糖的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高血糖的人的话,可以吃一些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比较好,尽量不要去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血糖高的人,最好不要吃桂圆,因为桂圆中的含糖量比较高,吃桂圆后会导致血糖水平上升,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虽然桂圆具有补血养气的效果,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于血糖水平正常的人来说,可以调节体质虚弱的情况。而高血糖的人,还是要少吃或者不吃,减少糖分的摄入。
有用0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高血糖的人可以吃一些低糖水果比较好,能够对于自身的血糖有效的进行控制。香蕉也是含糖量较高的水果,高血糖的人要尽量少吃,因为香蕉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等物质,食用后很容易被吸收,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高血糖的人不利,所以高血糖的人,要少吃香蕉,但可以吃些含有果胶的水果,可以缓解葡萄糖吸收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吃低糖食物,包括苹果、桔子、橙子、柚子、草莓、樱桃、猕猴桃、梨、西瓜等。并且食用水果的时候,首先要注意吃水果的时间,要在两餐之间吃,不能饭前或者饭后立即进行。食物、水果的摄入,一般选择在餐前1小时,可以适当适量的进食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同时存在这三种疾病,心脑血管动脉硬化的发病率会明显升高,需要积极治疗。水果可以吃橘子、苹果、香蕉、梨、猕猴桃、柿子、菠萝、核桃、西瓜等;蔬菜可以吃芹菜,大白菜,木耳,黄瓜,大蒜,紫菜,萝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高血糖食用以下的水果比较好:
孕妇高血糖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时期摄入的糖分比较高,再加上身体代谢情况比较低或者是孕妇本身就存在高血糖的情况,在这个期间,尽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可以食用以下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如柚子、苹果、梨子、橘子、草莓、猕猴桃等含糖量低水果,孕妇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少吃米饭、粥类和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有高血糖的人可以吃以下水果,这些水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对血糖的影响很小。
一、苹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果胶、低糖、纤维素等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同时也能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
二、石榴,含丰富的铬质,能调整血糖、脂肪的代谢,对糖尿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三、山楂,富含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胆碱等,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有很好的作用;
四、猕猴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果胶等,对人体的免疫力和血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低于7.0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4.0摩尔/升,血糖控制良好的前提下,可以食用一些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如西瓜、橙子、葡萄、草莓、芒果、桃子等,这些水果的含糖量指数比较低,升糖指数也比较低。
水果的进食时间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进食,不能在餐后立即进食这些水果,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异常,糖分指数较高但仍有升糖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注意应该在血糖水平得到稳定的控制,当空腹血糖>7.8毫摩尔/升时,说明血糖并未控制,则暂不能吃水果。可以吃西红柿、小番茄(圣女果)、火龙果、枇杷、番石榴、山楂、李子等糖分不高的水果;避免吃西瓜、猕猴桃、草莓、柚子、苹果、桃、梨、橙、香蕉、荔枝、柿子、榴莲、菠萝、芒果、龙眼、葡萄等糖分较高的水果。而且应该在两餐之间吃水果,不能在饭前或者饭后立即吃水果,并且要相应的减少当餐的食物的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