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关闭不全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184344036 52岁 已回复
检查身体的时候查出三尖瓣关闭不全,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治疗,三尖瓣关闭不全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患者首先在饮食上要清淡为主,并且做到少食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等温性的食物,饮食宜清淡少油腻。除了饮食外,还可以选择适当多补一些豆类食品,如黄豆、大豆、黑豆等可对治疗三尖瓣闭合不全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豆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可促进心肌的代谢,有很好的效果。
有用0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患者除了注意饮食规律,清淡健康之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精神和体力的过劳和不良刺激、情绪激动、睡眠不足等,戒烟酒,避免暴饮暴食和超体重。心功能不全者应避免剧烈运动和突然用力,如跑步、游泳、举重、赶车等。心功能Ⅰ级者基本可过正常人生活,但不宜参加竞技性体力活动;心功能≥Ⅱ级者应避免中、重体力劳动,如有不适应及时休息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尖瓣关闭不全会导致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等反应。
三尖瓣关闭不全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分为左房、右房、左室、右室,在右房和右室之间有一道门称之为三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关闭不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中重度关闭不全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消化道不良等反应,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的右房、右室负荷过重导致右心衰竭。
建议患者应该做心脏彩超,积极到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的指导,必要时及时服药防止三尖瓣关闭不全导致右心室进一步扩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可合并心房颤动、肺栓塞,右心衰竭的危害性。
后天性三尖瓣闭合不全其原因可能与瓣膜结构异常有关,也可能与某些药物或毒物有关。肺栓塞是肺动脉某支被栓子阻塞所致的一种严重并发症,最常与静脉系统血栓形成有关,可能是左心衰竭所致,由于左心衰竭,肺充血,肺动脉压力升高,使得右室收缩期的负荷加重。右心功能受损时也易出现肺栓塞。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等,合并肺动脉高压的患者常有右心衰竭,右心衰竭症状以体循环充血为主,临床表现水肿,肝脏肿大,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少尿等,且伴有轻微蛋白尿和少量红细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者在体检时发现心脏二尖瓣三尖瓣关闭不严,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就可以平时注意多休息,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度的劳累,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稳定,适当的口服一些活血化瘀提高心脏供血的药物就可以。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建议病者还是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闭合不完全不伴有肺部压力,其表现比较轻微。
三尖瓣关闭不完全和肺动脉压力同时存在时,心脏输出率下降,而右侧心力衰竭的表现更为突出。可出现疲倦、全身浮肿、腹部积液、肝脏淤血等症状,并伴有右季肋区及右上腹部肿胀。有颈或腹的脉搏,尤其是在做运动和情绪紧张时。少数病人会出现轻微的黄疸。三尖瓣不完全的病人,随着疾病的进展,二尖瓣的损害可以缓解,但是虚弱、乏力和其他心脏排泄能力降低,这些表现会更加突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尖瓣关闭不全可能会产生瘀血,使静脉回流受阻,导致很多脏器功能异常,肺瘀血,导致肺水肿、呼吸功能障碍、肝淤血。久而久之会导致肝腹水、肝硬化、胃肠瘀血、下肢瘀血、出现下肢静脉血栓、下肢功能障碍、肺栓塞等。如果三尖瓣关闭不全比较严重,并且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关闭不全,一般是剧烈运动,劳累过度,或者是先天因素决定的。可以用中医的望闻问切四诊,辨证论治,三尖瓣关闭不全要注意多休息,单纯三尖瓣关闭不全而无肺动脉高压,如继发于感染性心内膜炎或创伤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