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心肌缺血厉不厉害

会员184343880 44岁 已回复
我最近这一段时间身体不舒服,检查是轻微心肌缺血,那这个轻微的心肌缺血厉害不厉害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心肌缺血主要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狭窄,限制血流供应,并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而轻微心肌缺血严重与否,首先需要确认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及其缺血程度。许多患者本身可无相关症状但可直接发病导致猝死,往往此时已是重度心肌缺血,如长期糖尿病的患者,其缺血感觉可不敏感,一旦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可直接导致死亡,因此轻微心肌缺血严重与否需要由专科医生做出判断。
有用0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心肌缺血它是分为轻型还有重型的,轻微的心肌缺血,病人他偶尔会出现胸闷、胸部疼痛还有气短等一些症状的,病人多有基础疾病,在高血压、糖尿病、贫血以及心瓣膜病得到良好的控制之后,心肌缺血的症状就会得到改善,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食物,可以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流食,轻度贫血可以多吃猪肝,猪血,菠菜,木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心肌缺血可为患者心电图检查具有心肌缺血表现特点,但无明显不舒适症状,仅在不经意间进行运动平板检查时发现缺血心电图表现。
轻微心肌缺血这一概念其实是很含混的,个人感觉应该从心肌缺血后心脏结构,形态和功能所受影响的大小来判断轻重,心肌缺血者应该经常进行体检。再者,心肌缺血发病一般和一些因素有关系,比如高血压,糖尿病,抽烟,肥胖,少动等,都属于危险因素。
同时存在血脂高和血糖代谢异常等情况,甚至在无症状情况下,每年常规体检检查,及早检测心肌缺血情况,以免病情恶化到重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轻微心肌缺血还挺严重的,心肌缺血多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引起血管狭窄,限制血流供应,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而引起。而轻微心肌缺血严重与否,首先需要确认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及其缺血程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微心肌缺血不能治疗恢复,只能通过服药有效的缓解症状。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流灌注减少,从而导致心脏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能满足心脏正常工作所需能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分为轻型和重型,轻型的心肌缺血,偶尔可出现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患者多有基础疾病,在高血压、糖尿病、贫血以及心瓣膜病得到良好控制之后,心肌缺血的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严重的心肌缺血,由冠状动脉狭窄或者是堵塞造成的,由于心脏长期缺血、缺乏营养,可以导致心律失常、心功能衰竭,需要加用扩血管药物或者是控制心室率过快的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微的心肌缺血是否严重要看具体情况,心肌缺血多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引起血管狭窄,限制血流供应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而轻微的心肌缺血严重与否,首先需要确认是否存在心肌缺血以及其缺血的程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微心肌缺血不能自愈,但可以治疗好,至于要治疗多久,需要据病情来判断,心肌缺血一般都是由于过度劳累引起的,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个冠脉造影检查,然后确诊下是不是复发了,医生会给出治疗建议的,平时要多注意饮食,控制情绪,避免紧张劳累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