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就心脏疼怎么回事呢?

会员184338946 23 已回复
最近因为每天上班都坐着,基本上没怎么走动,所以整个人都胖了,现在下班了就坚持每天晚上都去跑步,之前也试过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两天跑步的时候感觉心脏疼,我想问下跑步就心脏疼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可以先去医院进行次检查,做个心电图确认心脏有没有疾病,如果没有可能就是因为你长时间没运动猛然一运动导致的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的。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猛然进行太过激烈的运动,可以慢慢的提高自己的运动量,一步一步的来,能有限的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时间跑步剧烈运动引起有供血不足的现象,也可能是长期剧烈运动导致胸部有肌肉拉伤,去做个胸片和心电图检查。平常运动量应循序渐进,不要过大过猛,适当的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跑步后出现背疼,可能由于缺少运动锻炼,或是由于跑步的运动量过大,产生背部的疼痛或酸胀感,跑步后应尽量做一些按摩,揉捏背部,帮助促进背部血液循环,起到缓解背痛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跑步时心脏痛可能是心绞痛、肋间神经痛等引起的,建议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而产生胸骨后压榨性痛或闷痛感觉。跑步会使心肌耗氧量显着增加,引发病人心脏痛。肋间神经痛通常由带状疱疹和脊柱退行性变所致,临床上以胸部疼痛为主症,当用力呼吸和咳嗽刺激后疼痛会加剧,同时疼痛有沿肋间神经放射特征,病人在奔跑过程中可表现为心脏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后膝盖内侧疼可能是骨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鹅足炎等导致的。
1、膝关节退行性病变后,会逐渐出现软骨的磨损、剥脱,从而导致骨性关节炎,关节间隙不平整,多数病人的临床表现为膝关节内侧疼痛,特别是在跑步后会加剧。2、跑步后膝关节内侧半月板损伤,膝关节疼痛、活动受限,活动时疼痛加剧。3、跑步后劳累过度,可能会导致患有鹅足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跑步时肩膀疼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炎症、心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在跑步时,部分人群肩膀可能会有疼痛感。主要是因为在跑步时,由于肺活量的增长,需要不断地进行深呼吸,这样会造成肩部肌肉的拉扯,从而造成肩部的疼痛。如果是心绞痛、心脏功能供血不足,那么跑步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肌缺血,甚至还会造成辐射性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跑步时胃疼可能是与喜爱两种原因造成的:
1.首先可能是因为感冒导致的胃肠抽筋,平时在跑步的过程中要做好肚子的保护。如果出现了轻度的疼痛,可以通过热敷肚子来减轻,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解痉镇痛的药物。
2.跑步时胃疼还可能是因为慢性胃炎,所以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同时服用丽珠得乐。此外,餐后一定要避免做激烈的活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