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喝适量的酒?

会员184338612 38 已回复
我昨天约朋友吃饭的时候他居然点了一瓶酒,但是我明明记得他是一个糖尿病患者,他告诉我说医生说他可以适当喝一点小酒,想请教一下医生,糖尿病患者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喝适量的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得了糖尿病的患者是不建议喝酒的,尤其不建议喝啤酒。因为啤酒中麦芽糖含量比较高,有可能会升高血糖。得了糖尿病以后一定要注意保养,保持三餐规律饮食,注意保持低糖饮食,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要定期复查,多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淀粉类食物,因为淀粉类是主要的食物来源,糖尿病患者需要摄取适量的淀粉。
可以吃面粉,大米,或者是其他主食,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虽然是病人必须要吃的东西,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
另外,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发酵过的馒头,花卷等发酵淀粉类食物,不能选择能量密度过高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糖分的点心,这类食物一般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适当的淀粉类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适当摄入蛋白质。
食用蛋白质对糖尿病的影响不大,多吃含丰富优质蛋白食品,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氨基酸,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还能降低血脂和血压等,有利于保护肾脏和血管,减少并发症发生。而蛋白质则不能直接供给人体能量,不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作用不大。所以说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适当地限制热量的摄入。糖尿病患者应重视控制总热量,多吃鲜菜,食用粗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豆浆。
因为豆浆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平时多吃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平时可以多喝豆浆,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片、格列齐特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控制糖的摄入量,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少吃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平时应该自我监测血糖,把握血糖控制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一般可以喝牛奶。
但要注意摄入量,最好是一次250毫升,每天不要超过1000毫升。糖尿病患者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不会影响血糖。但不要喝太多,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糖尿病一般与遗传等因素有关,也可能与平时暴饮暴食、不运动等因素有关。同时,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每日总摄入量,营养均衡,饮食要清淡、低糖、低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需要吃淀粉类的东西,因为其实淀粉类的东西它算是碳水化合物的一个主要的食品来源,糖尿病的患者碳水化合物也是必须包含的一部分饮食的营养素的一个要求,所以说糖尿病患者需要适当的淀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干红葡萄酒。
因为干红葡萄酒主要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葡萄酒糖分的酒。糖尿病患者喝这种干红葡萄酒不仅可以吸收干红葡萄酒中的维生素B,还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肠道的运动,帮助身体脂肪酶代谢。干红葡萄酒是抗氧化能力强的酒类饮料,可以保证其身体的健康,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起到稳定血糖、调节情绪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